永嘉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召开县“十四五”规划《建议》与《纲要》草案座谈会

温州网 2021-01-19 15:03:00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各项部署要求,结合县域实际,高质量高标准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温州网永嘉支站讯  1月18日上午,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召开县“十四五”规划《建议》与《纲要》草案座谈会时强调,“十四五”规划是我县未来五年的施政纲领,要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充分认识编制好县“十四五”规划的重大意义,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各项部署要求,结合县域实际,高质量高标准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县领导林万乐、董庆华、胡宝锋、陈建良、张贤孟、林建波等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办、县发改局、规划编制机构分别汇报了县“十四五”规划《建议》编制情况、县“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编制情况和县“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内容。与会县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纷纷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十四五”时期关系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局和长远的重点领域、重要问题和重大决策,特别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创新驱动发展、现代产业体系、生态文明建设、城市能级提升、城乡融合发展、公共服务供给治理体系现代化等方面,就“十四五”规划编制提出了意见建议。

王彩莲认真听取大家发言,不时点评交流,要求规划编制机构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并举一反三,吸收到我县“十四五”规划中来。王彩莲指出,要认清形势和使命,面对新阶段新特征新要求,按照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及省委提出的“改革突破争先、服务提质争先、风险防控争先”,守牢系统思维、创新思维、底线思维,真正把中央省市“高质量、跨越式、走在前”的要求融入到我县“十四五”规划中去。

王彩莲要求,要把握好发展的目标和定位,抓住融入和融合这两个关键词,对外融入全省全市发展大局,对内实现城乡、产业融合发展;抓住定性的目标和高线的目标,将其作为引领我县发展的锚点,制定既要切合我县发展实际又要“跳起来摘桃子”的指标体系,支撑和驱动全县高质量发展。要理清路径和战术,找准“十四五”规划落地的着力点和关键点,正确处理好“人和城”“产与新”“总和分”的关系,紧紧围绕新基建、新经济、新平台等领域,以更加明确的目标、更加清晰的思路、更加具体的措施,积极推动规划顺利落实。要加强责任落地和完善提升,分管县领导和相关部门要明确工作责任,把握进度质量,严格按照序时进度,确保规划编制工作有序推进,按时间节点圆满完成;要本着对历史、对未来负责任的态度,突出“十四五”规划的可操作性和前瞻性,充分吸收意见、认真修改完善,使规划编制过程成为汇聚各方智慧力量、谋划新时代发展新蓝图的过程。

(作者:厉定武)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