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前被打成积怨,又见“仇人”他还了一拳

温州网 2021-01-19 17:01:39

温州网讯 三年前,在温州开出租车的安徽籍男子陈师傅,在温州市鹿城区站前东小区附近因小摩擦被当时同为出租车司机的老乡程师傅打了胸口一拳。

转眼间,三年已过,但陈师傅一直以此事为辱,牢记在心。2021年1月15日18时许,陈师傅和其朋友在瓯海区梧田街道龙霞路一火锅店内吃晚饭,推杯换盏间看到隔壁桌坐着的正时当年给了自己“一拳”的程师傅。

碰到“仇人”,憋屈的往事又上心头,于是陈师傅借酒壮胆,走到隔壁桌并拍了拍程师傅的肩膀问“你三年前打我的一拳,现在要怎么解决”。

“那你想怎么样”程师傅说道。在酒精作用下,陈师傅越想越气,想到心中积怨未了,便借着酒意一拳头打在程师傅的胸口,还了三年前的“旧账”,解了心中恨。而被打的程师傅感到莫名其妙,随后向派出所报了警。

梧田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经过一番了解,民警将此二人带回所内,从法律和情理角度进行劝解。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劝解,最终,陈师傅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主动给程师傅赔礼道歉,表示愿意赔偿治疗费用,而程师傅也表示不再追究陈师傅责任。在民警的见证下,两人握手言和并签下治安调解协议书。

警方提醒:冤家宜解不宜结,公民遇事要学会“制怒”,动手前先想想打架的“成本”,三思而后行!

通讯员:何炜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