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江口开展新冠疫苗专项检查

2021-01-19 17:27:00

  温州网讯(通讯员 金东升)为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开展,严格落实监测防控措施,全力筑牢冬春季疫情防控屏障,根据省市局《关于开展新冠病毒疫苗质量监管实施情况督查的通知》的要求,瓯江口市场监管局迅速行动,对瓯江口辖区疫苗接种单位灵昆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了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重点检查疫苗运输、储存的温度监测情况是否符合规定、不合格疫苗情况处置情况、冷链设备是否保持良好的运行、购进渠道是否合法,并对资质证明索取、冷链运输温度记录、疫苗信息追溯系统使用和应急预案制定及处置等台账方面进行细致检查。此外,执法人员要求接种单位加强疫苗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严落实疫苗预防接种不良反应的监测和报告工作。

  经检查,灵昆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储存、运输疫苗方面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和《疫苗储存和运输管理规范(2017版)》的要求,疫苗进货渠道合法,储存和运输符合冷链管理要求,疫苗配送记录、温度记录完整,无过期、失效疫苗。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大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的巡查力度,继续加强对新冠病毒疫苗的购进、运输、储存等环节的检查,确保疫苗质量安全,为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开展及辖区群众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