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四楼冒出滚滚浓烟和火光 三名快递小哥爬上阳台冲进屋灭火

四楼冒出滚滚浓烟和火光 三名快递小哥爬上阳台冲进屋灭火

温州网 2021-01-20 08:18:00
危急时刻,快递小哥聂广旭、朱敏和王学锋不顾个人安危,提起灭火器冲进火场控制火势,为消防部门后续灭火创造了有利条件。

温州网讯  1月19日,市区金开利花园住宅小区物业管理人员和失火套房的业主来到顺丰网点,感谢聂广旭等3名快递小哥奋勇灭火的义举。18日晚上8时10分左右,该小区一幢居民楼四楼一套房失火。危急时刻,快递小哥聂广旭、朱敏和王学锋不顾个人安危,提起灭火器冲进火场控制火势,为消防部门后续灭火创造了有利条件。

3名参与灭火的快递小哥所属的顺丰网点位于失火居民楼一楼。聂广旭说,事发时,他刚从外面收派快递回到网点,就听到外面传来小区居民的呼喊声“着火啦!快来救火啊”,他马上放下手里的快递包裹,提着网点配备的灭火器冲向冒出滚滚浓烟和火光的四楼,但失火套房锁着门,他赶紧跑到三楼,从该层后门处攀爬到失火套房的阳台上,进屋灭火。这时,他的同事朱敏和王学锋也爬上阳台冲进火场,3人用完5罐灭火器,但因火势太大,一时难以扑灭,他们只好退出房间。随后,消防队员赶到现场,将大火扑灭。经查,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聂广旭说,当时他一心赶去灭火,没时间考虑其他的事情,事后想想也挺后怕的。

19日,温州顺丰公司相关负责人为聂广旭、朱敏和王学锋颁发奖金和奖品,为他们的见义勇为点赞。据介绍,聂广旭来自湖北,王学锋来自安徽,朱敏来自我市永嘉。

聂广旭(左二)、王学锋(中)、朱敏(右二)

当晚到场救火的温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二站相关负责人说,事发时套房内没有人,根据事后现场情况分析,大火是从该户阳台货架燃起并蔓延至屋内的。当时情况紧急,如果没有快递小哥及时控制火势,大火可能会进一步蔓延,造成更大的损失。

目前,消防部门正在调查这起火灾的具体原因。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 陈伟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