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南塘文化旅游区(印象南塘):打造如梦如画的夜温州“金名片”

温州网 2021-01-20 08:18:00
州南塘文化旅游区位于鹿城区,主要景点包括南塘河、南塘风貌街、白鹿洲公园、文化村和庄头滨水公园

温州网讯  市区白鹿洲公园新植的100多株吉野樱花,再过几个月有望盛开。这种樱花在叶子长出前就盛开略带淡红色的白花,风吹成雪,无比绚丽。它也将成为温州南塘文化旅游区(印象南塘)2021年的新晋网红打卡点。

温州南塘文化旅游区位于鹿城区,主要景点包括南塘河、南塘风貌街、白鹿洲公园、文化村和庄头滨水公园,景区面积约51.6万平方米。2014年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2018年又获“全省示范型放心景区”称号。2020年,荣获“长三角夜间文化和消费样板街区”称号,也是温州地区唯一上榜的街区。

被誉为“温州城市客厅”的南塘,近年来倾力谋划“白天游和夜间游”项目,陆续推出了白鹿洲公园光影秀、塘河夜画、南塘夜肆等多个月光经济亮点项目,丰富市民体验,塘河之美在夜幕降临之后更加夺目璀璨。

白鹿洲公园光影秀项目由市文旅集团下属温州市名城资产营运有限公司负责建设,由全球视听科技领创者——利亚德集团携手知名舞美灯光设计师沙晓岚及其团队倾力打造。光影秀整体演出时长为30分钟,运用大型水幕、二维数控喷泉造型、喷火、云雾、装置艺术3D影像、演艺灯光、激光特效、升降水舞台、艺术景观灯光等多元化的技术手段和精心编排,以独特新颖的创意,将演出分为“山水斗城”“花漫南塘”“文承瓯越”“榕荫百里”“鹿鸣九州”“商行天下”六大篇章,分别从城市空间、南塘印象、永嘉文化、榕亭生活、温州精神等角度进行描绘,结合温州多样的历史文化、历史名人、动人的传说故事、现代温州人的价值观及老一辈温州人的情怀等。2019年试运营期间场场爆满,仅国庆节假期就接待观众近17万人次,获得了市民广泛好评。

作为温州夜间旅游的代表项目,“塘河夜画”集游船、情景小剧、科技化秀场于一体。项目东起南塘街游船码头、西至西山桥,全程4.2公里,分“千年塘河”“风雅塘河”“记忆塘河”“曲韵塘河”“古今塘河”“梦回塘河”六个画面,打造成为中国首部城市记忆主题行进式夜游演出。该项目是温州市2019年重点打造的“一江、一河、两地标”亮化项目之一,于4月27日对外运营,获得了市民游客一致好评。“塘河夜画”项目的建设,为温州夜间旅游、发展月光经济注入全新的文化内涵,是温州城市“夜游”新名片以及温州最新的文化秀场和夜间旅游地标。2021年,“塘河夜画”又入选了省文化和旅游厅公示的首批省文化和旅游IP培育名单。

来南塘不光有惊艳美景,还有饕餮美食。去年下半年人气爆棚的“南塘夜肆”为南塘的夜经济增添了又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高颜值餐车云集,特色美食扎堆,南塘夜肆是温州首个综合性休闲夜市、首个365天营业的餐车市集,各区域按方位划分有“东肆、西肆、南肆、北肆”,分为风貌街段、文化村段两部分,共44个摊位。南塘夜肆以餐车巴士为载体,一车一景,并在业态上引入了非遗、文创等文化类产业,设置有舞台、网红直播间及体验式玩乐区等特色互动区,集中了一批网红美食与本地特色小吃,使得市民的休闲娱乐需求得到了充分的满足。

桨声灯影里的南塘,美轮美奂。记者从温州市文旅集团获悉,未来,该集团将巩固发展“印象南塘”,以塘河沿线开发建设为依托,推进“旅游+文化创意产业”深度融合,打造集“文化+旅游+商业”于一体的文旅商业综合体,满足城市休闲度假游客“一站式”消费需求,为市民和游客提供更好的文旅体验。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 吕进科

实习生 许沛文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