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案现场摔至骨折他仍忍痛坚持 文成这位民警演绎铁血硬汉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21-01-20 08:19:00
“我们办案人员比较少,抓获的嫌疑人较多,他坚持自己手打不了字,但是嘴还是能工作,不能因为他而增加别人的工作量。”铁血硬汉想的更多还是别人,让人又心疼又点赞。

“错位拉回去了吗?”

“错位移回去了,但是左手骨折需要养一段时间。”

“开点止痛药吧。”这是办案过程中从二楼不慎摔下后,在医院包扎时,文成公安局民警林奕成与医生的简短对话。

时间回溯到1小时前——

1月14日晚,林奕与同事在办案过程中,遭遇犯罪嫌疑人郑某拒交手机。郑某的手机是案件的关键物证,此时,四处搜查的林奕成发现窗外有一处阳台,并且阳台对面是一处置放空调外机的地方,郑某会不会将涉案物品藏匿在窗外?为了搜索物证,林奕爬到窗外的阳台上。

由于天色比较黑,阳台在手电光下呈水泥色,上面堆积了厚厚的一层灰。当林奕成踩到阳台上时,脚下传来了“砰砰”的裂开声身体便呈直线摔落。回过神时,他已经从二楼摔下,手臂、臀部等多处受伤,左手甚至是“挂”在身上的感觉。

“没想到阳台竟然是塑料的,用手电光看的时候根本就跟水泥板没两样,上面还积了厚厚的灰尘,踩上去的时候马上就碎了,来不及返回去。”受伤后他跟同事开玩笑道,仍坚持等同事搜索工作结束再去医院。

等去了医院简单包扎处理后,林奕成便提出要求返回岗位和同事们一起连夜审讯。同为办案副所长周锋说道:“我们办案人员比较少,抓获的嫌疑人较多,他坚持自己手打不了字,但是嘴还是能工作,不能因为他而增加别人的工作量。”铁血硬汉想的更多还是别人,让人又心疼又点赞。

“他是我们同批里的‘拼命三郎’。”同一批入警的同学黄文集赞道。2019年警校培训结束后林奕成被分配到大峃派出所办案组工作,“死磕到底”的办案精神让他迅速办理了多个优质案件,因为工作能力出色多次被抽调至专案组,同战友一起办理了20多个案件,处理了150余名嫌疑人,最多的一个案件光嫌疑人就50余人。这看似简单的数据中却承载着林奕成无数个不眠之夜,无数次放弃休息伏案思路,只有自己知道每一个案件中是克服了怎么样的困难。

2020年疫情高发期间,身在专案组的他正在经办一起套路贷案件,需对多名证人取证,但又碰上多地交通管制,办案进度很慢。在林奕成的认知里,群众不满意,主要还是因为破案慢,为了不让自己拖后腿,他铆足了劲。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林奕成做了一件让人很震惊的事。他卷起自己的被子,同战友驱车前往福建、广州等地,白天取证,晚上就直接睡车里。“车里实在太难睡了,手脚无法自由伸展,好几次不知道是睡麻木了,还是冻抽筋了,但是一想到套路贷的受害者,觉得必须尽快破案。”回忆起那段“睡车”的经历,林奕成一心还是只有破案。一路下来,历时十多天,最终顺利完成任务。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