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籍军旅画家徐贤佩用组画呈现“小英夫妇”的优美舞姿

温州网 2021-01-20 08:18:00
记者联系上小英,她表示,“感谢徐老师为我们作的画,我们非常喜欢,希望接下来我们的舞蹈能给大家带来更多快乐”。

温州网讯  “他们不但快乐自己而且感动快乐了他人,画一组小画向老乡致敬。”近日,瑞安籍军旅画家徐贤佩在朋友圈发了这样一条消息,配图是他为瑞安网红“小英夫妇”画的一组“民族风”:农民装扮,曳步舞姿,生动形象甚是有趣。

画中,“小英夫妇”穿上民族服饰,“妻子小英”扎着头巾,“丈夫范得多”戴着斗笠,两人共同跳着曳步舞的动作。

徐贤佩是瑞安塘下人,定居在上海。前天,记者联系上徐贤佩,他跟记者讲述自己作画的缘由。几个月前,他在网上看到“小英夫妇”跳舞的视频。“当时看到是自己瑞安老乡就多留意了一下。”徐贤佩说,后来在新闻报道中了解到小英的老公原来患有抑郁症,为了让老公开心,小英就自编舞蹈和老公一起跳,帮他恢复健康。

徐贤佩坦言,看完这个故事自己被感动得热泪盈眶。他说:“‘小英夫妇’的身上体现了向上、向善、向美的时代精神,他们不向命运妥协,坦然面对人生的困境。他们也代表了新时代农民的追求,让我们看到舞蹈不再是束于舞台上的高端艺术,它可以走进田间地头,走进农民生活中,与人民追求幸福生活的时代特征相吻合。”

为此,徐贤佩萌生了为他们作画的念头。“既表达自己的敬意,也想送去对他们的祝福。”徐贤佩说。在动笔之前,他把夫妻俩跳舞的视频看了一遍又一遍,梳头、拉风箱、挥手等舞蹈中的动作都牢牢刻在了他的脑海里。大约花了一周时间,九幅画顺利完成。

随后,他将画分享到朋友圈,一下子收获了150多个赞。“这是近期人气最高的一条朋友圈。”徐贤佩笑说,希望通过记者能将自己的敬意和祝福带给“小英夫妇”,如果他们喜欢,可以挑选一幅画,届时自己裱框后亲手送给他们。

昨天,记者联系上小英,她表示,“感谢徐老师为我们作的画,我们非常喜欢,希望接下来我们的舞蹈能给大家带来更多快乐”。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 薛样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