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为民生福祉持续“加码”:投用1所中学 开工1座剧院

温州网 2021-01-20 08:19:08
苍南县灵溪中学·三禾中学落成投用,苍南大剧院开工建设,为苍南完善市政基础设施、提升城市功能品位、增强民生幸福指数“添砖加瓦”。

苍南大剧院效果图。 苍南城市建设中心供图

苍南县灵溪中学·三禾中学。 林云高 摄

温州网讯  昨天,苍南县灵溪中学·三禾中学落成投用,苍南大剧院开工建设,为苍南完善市政基础设施、提升城市功能品位、增强民生幸福指数“添砖加瓦”。

苍南县灵溪中学·三禾中学是当前苍南县域规模最大的县直属全日制寄宿制公办高中,由该县灵溪中学、桥墩高中、矾山高中、马站高中4所中学的教学资源整合而成。学校位于灵溪镇车站大道与环城南路交汇处,总投资3.3亿元,占地面积近180亩,建有教学楼、综合楼、学生宿舍楼、教师宿舍楼、报告厅、体育馆等现代化教育设施。目前,原4所中学的在校师生均已搬迁至新校区,学校班级规模达71个,在校师生达3000多名,教育教学工作正有条不紊地开展。苍南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苍南县灵溪中学·三禾中学将有效改变苍南高中布点多、分布散、效益低的校网布局现状,满足当地群众对优质高中教育的需求,助推苍南县高中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

“4所中学合并搬入新校区,意味着学校硬件实力、办学环境以及发展空间的新提升。”苍南县灵溪中学·三禾中学负责人黄发锐告诉记者,他们将按照“和合与共”的办学理念,根据学生的个性化需求进行分类教学、精准教学,抓好优异成绩教学任务的同时,大力发展人文、艺体等特色教育,全力打造“学科有优势、学生有个性、教师有专长、办学有特色”的浙江省现代化学校。

苍南大剧院邻近苍南县体育馆南侧,占地面积约35.3亩,总投资4.5亿元,规划建筑面积约4万平方米,建筑包括1座容纳1000个座位的甲等歌剧院、1座容纳400个座位的多功能剧场以及影院、教育、餐饮等功能性辅助用房,计划工期为40个月。苍南县城市建设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詹光华介绍,大剧院将按照“苍海长波接天远,千帆破浪纵古今”的设计理念,组合拼接两座椭圆形建筑,并结合建筑外倾表皮重叠交错变化的建筑风格,建造一座形似逐浪帆船的艺术殿堂,托起苍南文化蓬勃发展的美好愿景。

近年来,苍南高度重视教育文化事业发展,持续加大基础设施投入,致力满足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求。在发展教育方面,苍南于2017年将国务院奖励的1000亩用地指标全部用于教育事业发展,至今累计新建中小学校20所、幼儿园14所,目前已创成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和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县;在发展文化方面,苍南先后投用半书房·城市文化客厅、抢红文化驿站、“雁过藻溪”文化客厅、苍南书城等公共文化设施,点亮了一盏盏不灭的阅读之灯。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林思思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