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节温州快递不“打烊” 部分线路因疫情暂停

温州网 2021-01-20 08:19:00

温州网讯  最近,有关春节期间快递即将停运的消息此伏彼起。日前,记者从温州多家快递企业了解到,今年春节期间,温州快递企业不打烊,不过因疫情影响,河北部分地区、黑龙江部分地区暂停收件。

疫情之下,外地务工人员留在当地过年逐渐成为一种新选择。日前,顺丰、EMS、圆通、申通、中通、韵达等多家快递企业发布《关于2021年春节期间正常运营的公告》,纷纷表示“春节不打烊”“全年无休”。记者联系多家快递公司温州工作人员,证实了“春节不打烊”的信息。

韵达快递公共部郭经理表示,2月4日至19日,韵达将继续为客户提供寄递服务。“今年情况特殊,很多同事都留下来继续工作,我们春节不休息。”市区大南街道的中通快递小哥说,往年这时候,一些同事都回老家了,今年很多同事留下来过年,春节物流速度和运力都会有保障。位于市区铁井栏的一家快递接收点的工作人员表示,已经接到公司春节期间“不打烊”的通知,目前针对快递员推出自愿报名、就近值守、合理调休等措施,保障快递员春节期间的休假。对此,多位消费者表示满心欢喜。“疫情发生以来,我离不开网购。今年春节期间不能离温旅游,现在快递不打烊,春节期间还能正常收到网购的商品,感觉这个年不至于太无聊。”白领陈小姐说。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因受疫情影响,河北、黑龙江、辽宁的部分地区暂停收件,疫情中高风险区域的快递投递时效慢,市民下单前可先联系快递客服咨询。多家快递公司表示,暂停收件的地区将根据疫情情况随时进行调整。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 黄婉文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