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嘉水门路投入使用 助推县域中心镇半小时“交通圈”

永嘉发布 2021-01-21 07:48:00
今天上午,水门路正式投入使用,比计划提早了约半年。

近日有经过上瓯公路的网友肯定已经发现路上多了个红绿灯。这个路口就是上瓯公路与水门路的交汇点。1月20日,水门路正式投入使用,比计划提早了约半年。

原定今年7月份完成通车目标的水门路工程提前半年投入使用,它的投入使用改善了黄田街道白岩村、下白岩村、凤屿村、浦边村等村交通条件,同时作为乐清湾铁路和韵达快递的配套工程,切实提高了乐清湾铁路的道路运输能力和韵达快递在温州的周转速度,有力助推了县域中心镇半小时“交通圈”的实现。

上午9时许,记者在水门路工程水门隧道前看到,工作人员现场拉起了庆祝横幅,热烈庆祝水门路工程提前半年投入使用。“现在路造好了,真的方便了我们这几个村的出行。” 浦边村村民高兴的说,以前这里是“死胡同”,出行很不方便,现在路通了无论是去县城还是去瓯北都方便了。“去上塘、瓯北开车就5、6分钟,太方便了。”白岩新村村民林先生告诉记者,白岩新村位于上瓯公路和水门路的交汇处,从原来不通交通到现在成为“交通中心”,实现了翻天覆地的新变化。

“水门路工程能提前半年投入使用,离不开我们县委县政府,包括我们当地的属地街道以及沿线村庄的大力支持。” 永嘉县水门路工程项目建设办公室主任高敏速告诉记者,为了抢工期,疫情期间工人们加班加点,尤其是水门路隧洞施工期间,参建单位春节都没放假,正月初三就开工了,在所有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倒排计划下,最终获得提前半年完工的成果。这个道路开通了以后,不仅方便了沿线五个行政村村民的出行,也给沿线村庄的发展带来了很大的机遇。

据了解,永嘉县水门路工程项目全长3.35公里,全线设隧道1座,左洞长462米,右洞长499米,设桥梁4座。项目概算总投资约3.75亿元,起点位于黄田街道白岩新村,往东经凤屿村、浦边村至洞桥头,终点与S223省道相交,设计速度80km/h,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项目于2018年7月1日正式开工,原计划于2021年6月30日结束,工期36个月。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