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解留温员工“吃饭难” 鹿城仰义推出首批企业共享食堂

温州网 2021-01-21 07:53:00
共享食堂将辐射周边企业,为留在仰义的“新温州人”提供包括午餐和晚餐在内的餐饮服务。

温州网讯 “我在温州过大年,吃饭问题咋解决?”为鼓励更多外来务工者留温过年,并解决他们假日期间的温饱问题,近日,鹿城区仰义街道推出“共享食堂”暖心举措,确定浙江心为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香香莉鞋业有限公司、温州市爱氏光学实业有限公司等3家单位的员工食堂成为仰义辖区内的首批企业共享食堂。届时,共享食堂将辐射周边企业,为留在仰义的“新温州人”提供包括午餐和晚餐在内的餐饮服务。

众所周知,春节期间很多餐饮企业会选择放假休息,外卖服务也会相应减少;企业因为工作人员数量减少,日常员工食堂无法继续维持运营,员工外出就餐,将面临餐饮选择少、菜价升高等实际难题。然而随着越来越多的“新温州人”响应倡议留温过年,“吃饭难”的矛盾也将日益凸显。据悉,通过第一轮的摸排调研后,仰义街道目前已有1000余名企业员工明确表示留在仰义过年,但“吃饭难”在仰义辖区内企业特别是职工人数较少的中小微企业尤为突出。

民以食为天,怎样才能让这些留下来的“新温州人”吃得健康又方便?为此,仰义街道提前谋划,创新推出了“共享食堂”,依托辖区内规上企业的员工食堂,充分考虑容纳规模、菜品菜价、环境服务等资源配置,将留温过年的新温州人用餐需求与企业的员工餐厅运营需求进行联结,帮助新温州人解决实际困难,在仰义过个开心又放心的春节。据悉,共享食堂周边企业的员工均可在申请登记后来食堂就餐,但需配合出示健康码绿码、测量体温等日常疫情防控工作需求。与此同时,这三家公司的党支部还将组建党员小分队定期对食堂卫生情况进行监管。

下一步,仰义街道还将根据留温过年员工所在区域分布,加强与企业沟通对接,分批设置更多的共享食堂。同时,召集辖区内尤其是工业区内餐饮店铺负责人召开座谈会,鼓励其春节期间继续营业,并协调帮助对接企业员工客源。另外,针对春节期间买菜难、买菜贵等问题,街道还将积极与菜篮子配送公司沟通对接,对员工集聚的宿舍区和租住区,开展定时定点的“移动菜市场”,提供平价菜、放心菜。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 杜一川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