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养费损害赔偿都到位了 永嘉开展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行动

温州网 2021-01-21 07:53:00
日前,永嘉法院开展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行动,在严寒冬日为申请人们送去安心与希望。本次执行活动,永嘉法院共梳理20件涉民生案件,执行到位10.4万元。

温州网讯 日前,永嘉法院开展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行动,在严寒冬日为申请人们送去安心与希望。本次执行活动,永嘉法院共梳理20件涉民生案件,执行到位10.4万元。

当执行干警出现在戴某某面前时,她正和邻居们聊天晒太阳。戴某某称,自己拒不支付抚养费,是出于和前夫赌气,囿于面子不想理睬对方。经执行干警劝说,并声明拒不执行后果,戴某某一边表达歉意,一边拿出2000元钱交给执行干警,案件当场执毕。

了解到被执行人朱某现已组建新家庭,且经济有所起色,永嘉法院将本案作为该次集中执行的案件之一。执行干警融情于理,告知于被执行人朱某配合执行的义务及抚养孩子的责任,他表示出了愧疚与无奈,拿出近年来的积蓄,一次性支付了两子女多年来的抚养费用共计5万余元。

“我也很困难啊,真的没钱”集中执行行动中,潘某面对意外“到访”的执行干警百般推脱。被执行干警带至法院后,潘某终于慌了神色,他主动偿还了部分款项,并与申请人达成分期还款的执行和解协议。

下一步,永嘉法院将继续保持高压执行态势,聚焦“六稳”“六保”目标任务,用足用好失信惩戒、罚款、拘留等执行措施,常态化开展集中执行行动,及时兑现申请人合法权益,将司法的关怀与温暖送到群众身边。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 李尖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