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山门摆下村级组织换届擂台赛,18个村社晾晒“开门一件事”

平阳县传媒中心 2021-01-21 07:53:00
开展“比实绩、比亮点、比落实”擂台赛,推动新任村社干部争当新时代新作为新担当的好干部。

近日,2辆大巴车载着山门镇领导班子、相关科室负责人、18个村社党组织书记的“互学互比”队伍,从山门镇政府出发,依次走访观摩18个村社项目现场,开展“比实绩、比亮点、比落实”擂台赛,推动新任村社干部争当新时代新作为新担当的好干部。

▲屿边村一事一议四好公路建设

此次擂台赛,每个村社筛选推荐1个“开门一件事”作为参赛项目,其中包含道路建设、土地复垦、防洪堤建设、村内重点工程建设、旅游项目开发建设等。从高墩村到蒲峰村,从西山村到亭后村……每到一处,各村社负责人既比亮点、学先进,又找差距、谋对策,从“耳听为虚”到“眼见为实”,在感到震撼和压力的同时,也倍感鼓舞。

▲蒲峰村防洪堤项目

上任即开跑、持续跑五年。据了解,在圆满完成村级组织换届后,山门镇强化党建引领,进一步深挖各村发展潜力,实现党建“一村一品”。大屯村筹资200多万元,在刘英小学旧址上,仅花三个月时间,新建了470多平方米的瓯江红党群服务中心。该中心集党群服务、游客服务、文体服务等功能于一体,既满足党员、群众办事休闲需求,又为下一步旅游发展提供更好服务。蒲峰村新任党组织书记林乃和带领村两委班子,挨家挨户做政策处理工作,推进大楼溪870米防洪堤建设,以提高防洪减灾能力、改善河流生态环境。目前,该项目已完成主体施工,预计年底前完工。西山村依托省委党校平阳分校落地契机,开展红色道路拓宽……

▲高墩村宫边路道路建设

“‘开门一件事’擂台赛是党建与中心工作双促进双提高的一个抓手,参赛项目有大有小,这些项目既是新任村党组织攻坚成果的总结回顾,也是村干部苦干实干工作的缩影。”山门镇相关负责人介绍, 下一步,该镇各村党组织将以主题党日为抓手,以规范化建设为驱动,促进基层党建提档升级,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快速推进近期各项重点任务。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