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贴、培训、义诊、消费券…… 瑞安多重福利鼓励就地过年

温州网 2021-01-21 10:40:45

温州网讯  春节的脚步日益临近,身在异乡的新居民盼望回家享受团圆,人员密集流动将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更大挑战。为最大限度降低企业外地员工春节期间集中返乡返瑞,日前瑞安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出台《瑞安市鼓励支持企业留员工稳岗位工作方案》,重磅推出多个举措帮助企业稳岗稳工,鼓励广大外来员工留瑞过好年。  

根据《方案》,瑞安支持有条件的企业采取适当发放留岗福利、改善生活保障等措施,吸引外地员工特别是原籍在中高风险地区的员工留瑞过年。为减轻企业负担,该市将对企业留瑞过年员工人数50人以上、100人以上、200人以上的,分别给予企业5万元、10万元、20万元补助。此外,瑞安还将开设10场生产生活类技能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结合和送培入企进园区等方式,支持员工参与补贴性技能提升培训。按照不超过企业实际培训费用95%的比例给予企业补贴;企业自主组织员工开展项目制培训的,按每人25元/课时、最高不超过2000元的标准直接补贴企业。

除了市级层面的政策出台,该市各镇街也不断为留瑞过年的外来人员营造温馨的环境。1月19日,瑞安市莘塍街道总工会和萤火虫新居民爱心公益服务中心工会,联合发放疫情防控倡议书,倡导在当地工作的外地员工春节“非必要不返乡”,尽量留在当地过年。该街道还以“娘家人邀您留瑞过大年”为主题,开展新年送祝福、阅读分享会、网上学技能、健身跑等系列活动,并准备丰厚的春节“年味”礼包,为坚守岗位、留瑞过年的一线员工提供温馨周到的服务,让大家真切感受到瑞安温度。  

同时,该市还将开展医疗机构进企业义诊、健康讲座等公益活动,为外地留瑞员工免费发放防疫物资礼包。公共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体育场馆面向外地留瑞员工免费预约开放,国有景区对外地留瑞员工实行优惠政策。鼓励商家开展各类促销优惠活动,投放1000万元消费券让留瑞员工享受良好的购物环境。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项武龙

通讯员 金汝 项乐茹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