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封城?造谣必罚

宁波公安、宁波网警巡查执法 2021-01-21 09:55:00

  近期,据网友举报,网上出现较多“宁波封城”的言论,具体时间五花八门。目前,宁波市海陆空等交通均有序运行,并没有实施所谓的“封城”,所谓“宁波封城”言论系谣言。

640.webp (2).jpg
640.webp (1).jpg
640.webp.jpg

  2021年1月14日,宁波发布十条疫情防控措施,提出“十严要求”,坚决打赢冬春季疫情防控攻坚战。

  对此,宁波市公安机关已对多名发布不实信息的违法网民进行处罚。

    造谣宁波封城!罚!

  1月14日晚,家住宁波的赵先生在短视频平台上看到杭州等地疑似出现疫情的消息,正好微信群中有朋友在交流回老家过年的话题,为了吸引眼球,便在微信群中说道:“要回家的快回家,晚了就回不去了”“2月1日后宁波要封城了,市政府在紧急出台文件。”

640.webp (3).jpg

  赵先生的话听着不像开玩笑的样子,群里许多人开始半信半疑,有人甚至产生一定恐慌,该内容经网络传播后,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

  经镇海公安分局对赵某进行询问,其对在微信群中发布谣言的行为供认不讳,镇海分局依法对赵某作出行政罚款500元的处罚。

  网警蜀黍提醒广大网友:一定要通过官方途径了解疫情信息,不得编造、发布与疫情相关的不实信息,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对于编造、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查处!望广大网友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共同维护清朗的网络环境。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N 编辑:黄梦思责任编辑:叶双莲

我要问真假

最新提问

温州互联网协会中央网信办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温州公安温州消费维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