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法典施行20天温州700多对进入离婚冷静期 3对夫妻撤销离婚申请

温州网 2021-01-21 10:40:47

温州网讯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施行20天来,全市已有700多对夫妻进入离婚冷静期,截至目前3对撤销离婚申请。今天,苍南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有关人士透露,今年1月7日该县一对夫妻递交离婚申请,4天后申请撤销,是温州第一对未过离婚冷静期就申请撤销的夫妻。

据介绍,这对苍南籍夫妻,男方为85后,女方为90后,女方刚生下孩子不到8个月,双方就因为宝宝生病的问题发生争执,一气之下就来到苍南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办理离婚。该处婚姻辅导员对双方进行劝导,双方均表示婚后彼此生活习惯不一致,常常因琐事争执。

进入离婚冷静期4天后,男方便来到苍南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撤销离婚申请。婚姻辅导员通过电话回访时,男女双方均表示,他们冷静下来后进行了沟通,发现双方都是一时冲动,感情基础仍在,并且还有孩子,便决定不离婚了。

据悉,申请离婚登记撤销后,如果夫妻仍要离婚,要重新办理离婚登记,离婚冷静期仍需30天。市民政部门提醒,离婚非儿戏,夫妻双方要慎重考虑,以免作出冲动、后悔的决定。

据了解,去年1月1日至20日,全市离婚登记人数超过900对。今年同期的离婚登记人数与之对比明显下降。市民政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市民政部门还将持续完善婚姻家庭辅导长效机制,全面落实离婚冷静期制度。同时,提高婚姻登记服务水平,改造提升我市婚姻登记场地,打造一批国家4A、5A级场所。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 陈伟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