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8日起,重点人群需持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返乡

温州网 2021-01-22 07:56:00
返乡后实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每7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温州网讯 昨天,记者在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温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从1月28日开始,返乡人员(包括跨省份返乡人员,来自省内中高风险区域所在地市的返乡人员,省内的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口岸直接接触进口货物从业人员、隔离场所工作人员、交通运输工具从业人员等重点人群)需持7天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返乡,返乡后实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每7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开学师生跨省返温需提交相关证明

  寒假期间,中小学(幼儿园)学生非必要不出市、教师非必要不出省;确需外出的,严格向学校履行请假报备手续,且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妥善制订方案,有序做好学生错时错峰放假离校,确保离校学生底数清、离校行程可追溯、家校协同有反馈。

  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中小学教职工返校前主动向学校专班组报告健康状况和假期行程,报到时凭“大数据行程绿码+健康绿码+测温合格”方可进入校园;凡跨省域外出返温的,返温后凭“核酸阴性证明+大数据行程绿码+健康绿码+测温合格”方可进入校园。中小学生(幼儿)返校前主动向班主任报告健康状况和假期行程,凭“14天健康报告单+测温合格”进入校园;凡跨省域外出返温的,凭“核酸阴性证明+14天健康报告单+测温合格”方可进入校园。

  到高风险地区的运输班线将临时停运

  春运期间,温州地区内高速车辆出入总量预计为1600万车次。春节黄金周七天(2月11日至18日)高速公路小型客车免费通行,自驾出行流量大,免通出口流量预计会达200万辆/天。

  根据高、中、低风险地区形势变化,将及时调整长途客运班线和实载要求,到高风险地区的班线将临时停运。

  培训机构不得接收中高风险地区学员

  为进一步科学精准做好培训机构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温州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加强温州市校外培训机构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所有学员进入培训机构必须测温、亮码、戴口罩,寒假新学员和春季继续参加培训学员均须提供温州市师生健康信息报送系统生成的健康报告单。社会其他学员严格执行身份核查、健康码核验和体温监测。凡有境外旅居史的培训机构员工,在严格执行“14+7+7”管控措施后方可申请返岗。对于返岗前14天有国内疫情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当地政府宣布全域封闭管理地区、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员工,在严格落实重点地区重点人员来温返温管控要求后方可返岗。不得接收来自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城市的学员。

  零售药店将实名登记

  购买指定药品的人员

  所有零售药店对购买退热、止咳、抗病毒、抗生素等品种的人员将实行实名登记。健康码为红黄码或有中高风险地区接触史、旅行史的购药人员,不得向他们销售监测药品。

  目前全市共选取了531家零售药店(门店)作为常态化监测哨点,从去年9月1日起对600余种药品的销售数量、购买人数进行登记上报。若出现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等级提升等情况,全市零售药店将启动疫情应急状态监测模式。鉴于春节假期的来临,根据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规定,我市零售药店监测系统将从常态化监测模式转换到应急状态模式,对购买监测品种的人员信息进行实名登记并上传,实现“药品购销全程受控、应管尽管不漏一人”。

  即日起,全市暂停药品零售企业通过网络向市内个人消费者销售监测品种;药品零售企业向省外个人消费者销售监测品种的,应当符合当地疫情防控和药品监管有关要求。对于治疗慢性病或者其他非监测品种药品,市民仍可在互联网平台下单购买,购买的药品可由药店调配后送达,也可向就近药店下单自取。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王春霞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