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距1092公里,失散27年, 她却一眼认出自己女儿……

温州网 2021-01-22 07:56:00
近日,在平阳警方帮助下,饱受多年分离痛苦的武小姐终于见到了自己的亲生父母和未曾谋面的姐弟……

  温州网讯 一场跨越27年、相距1092公里的寻亲之旅,或许在众多寻亲者眼中已不抱有什么希望。然而,当她的二十载思亲寻亲求助到平阳县公安局南雁派出所民警手中时,这场盼了20多年的梦仅在短短一周内就得到实现。

  近日,在平阳警方帮助下,饱受多年分离痛苦的武小姐终于见到了自己的亲生父母和未曾谋面的姐弟……

  2020年12月12日下午,从广东省深圳市赶来的武小姐走进了平阳县公安局南雁派出所,和民警说起了自己的身世。原来,几年前她从养父母那儿得知自己并非亲生,而从那时起,寻找自己的亲生父母一直是她的心结。因为当时还在读大学,心有余而力不足。如今工作稳定后,武小姐在男友的鼓励下找到了南雁镇。

  武小姐1993年出生在山西大同,亲生父亲姓杨,因经济能力有限,由一位周姓中间人介绍,将其交付给同在大同务工的养父母抚养。时过境迁,留给武小姐的线索只有这位中间人的名字和户籍,也是抱着这样渺茫的希望,她不远千里奔波而来。

  民警通过武小姐提供的信息细致比对,发现当年的中间人周先生是南雁镇三兴村人,但已经过世。好在,民警在村里找到了周先生的妻子与弟弟。因时间太久,只有周的弟弟提供一条线索:当年在山西大同务工的姓杨的人大多是平阳县青街畲族乡垟心村人。

  于是,民警带着武小姐来到垟心村,逐一查找相似情况的村居;同时启动“一村二警”机制,动员各方力量帮忙比对、核查。最终,民警发现曾居住在双旺村的雷女士很有可能是武小姐的亲生母亲,目前她已改嫁到了闹村乡。于是一行人又马不停蹄赶往闹村找到了雷女士。

  可惜的是,雷女士表示自己并不是武小姐的生母。就在希望将要落空时,雷女士回忆起,当初住在垟心村的确有一户符合情况的杨姓人家,现居住在苍南县灵溪镇。

  2020年12月16日15时,在民警的带领下,武小姐在灵溪镇终于见到了自己的生母刘女士。

  见面那一刻,对方一眼就认出了武小姐就是自己失散27年的亲生女儿,一家人喜极而泣。刘女士紧紧拽住民警的手说:“非常感谢你们的帮助,不然我们一家人或许一辈子都不能团聚了。”看到一家人久别重逢畅叙亲情,民警内心无比欣慰。

  在确认武小姐不涉及被拐卖和其他不法侵害的可能后,民警在一旁送上了祝福,跨越27年,相距1092公里的亲人终于相见,武小姐的寻亲之旅也画上圆满的句号。

  2021年1月6日,回乡探望父母的武小姐,特地从深圳带着一面写有“为民服务 警界楷模”的锦旗来到南雁派出所感谢民警。

  来源:温州都市报

  通讯员:蒋方鑫 蔡梦露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