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浙江首场“青牛奖”公益助农直播在苍南举行

温州网 2021-01-22 08:21:00
来自我市泰顺县、瓯海区、苍南县的3名农业“大咖”化身主播,为家乡吆喝售卖农特优产品。

农业“大咖”上线带货现场。

  温州网讯 昨天,今年我省首场青春助力乡村振兴带头人“青牛奖”公益助农直播活动,在苍南拉开序幕,来自我市泰顺县、瓯海区、苍南县的3名农业“大咖”化身主播,为家乡吆喝售卖农特优产品。

  “我们的‘跑步鸡’养殖于泰顺县的高山栀子花林地,每只均佩戴智能脚环用于追溯养殖周期和信息,并且每只鸡只有跑满100万步才可以对外销售……”“古银杏长廊梅饼的原材料源自长兴县八都岕景区的青梅,具备抗氧化、强体能、清血毒等功效……”“兰里基地种植蝴蝶兰约8万亩,主营农业衍生观光和体验业务,年客流量达10万人次,是瓯海区学生实践研学基地……”直播现场,泰顺彭溪栀花青创农场负责人唐平东、丽水朱子阁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陈诗洁、浙江省农业科学院团委委员项超、长兴县小浦镇画溪村团支部书记王云峰、温州市兰光农业生物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倪方圆、苍南县天瑞生态养殖合作社负责人林书强等6名“大咖”轮番上阵,推荐“跑步鸡”、缙云黄茶、手工番薯片、蝴蝶兰、纯淡干刺参等17种特色产品,并为网友送上限时秒杀特惠惊喜。

  苍南县天瑞生态养殖合作社负责人林书强是2018年浙江农民创富大赛的银奖获得者,他不仅带来了纯淡干刺海参和霞关虾皮等产品,还分享了“北参南养”的创业故事:2008年,林书强从大连引进刺参苗种进行养殖,由于捕捞季市场海参量大价低,海参价格连续几年走低。为破解海参价格被打压的难题,林书强便从2014年开始尝试加工半干参和干参,避开销售旺季时期售卖产品,从而增加产品收益。林书强告诉记者,他的产品代售点分布于我市市区32家农贸市场和13家药店,甚至已延伸至永康市、丽水市、台州市等地。“去年疫情期间我曾尝试利用抖音平台分享海参烹饪方法以及养殖知识,并借此售卖产品。”林书强说,当时单条播放量最高时可达上千万点击量,他接下来将针对线上客户需求,开发小量包装产品,拓展线上营销渠道。

  据悉,此次公益助农直播活动是浙江省青春助力乡村振兴带头人“青牛奖”寻访活动的衍生载体之一。浙江省青春助力乡村振兴带头人“青牛奖”寻访活动始于2020年,由共青团浙江省委、省农业农村厅、省农科院、省农信联社和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共同指导举办,旨在引导我省青年回到农村,发挥骨干引领作用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林思思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