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出视觉识别系统 成立联盟公益队伍……温州多项举措制止餐饮浪费

温州网 2021-01-22 10:11:42

温州网讯   发布反浪费手册,推出视觉识别系统,成立反餐饮浪费食客联盟公益队伍……日前,记者在反餐饮浪费启动仪式上获悉,温州正多项举措推进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制止餐饮浪费切口虽小,却照鉴着整个社会的文明程度。一轮反对餐饮浪费的 “新高潮”在我市掀起,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推出的《反浪费“食”尚手册》是一本集宣传、倡议、指导、科普功能为一体的图文手册。从反餐饮浪费宣传视觉识别系统到餐饮服务单位反浪费具体行动指南最大程度地保证反餐饮浪费在传播宣传上达到视觉传达的独特性和统一性,营造全社会文明用餐新风尚。与此同时,成立反餐饮浪费食客联盟公益队伍,联盟成员来自社会各界热心人士,通过自己的亲身体验来监督、规劝、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并不定期开展暗访活动对备餐、用餐、剩餐环节的不文明行为进行曝光。

据介绍,去年以来我市各地各市场监管部门率先行动,纷纷推出厉行节约相关举措,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有关部门出台了温州地方标准《公筷公勺使用管理规范》,在制止餐饮浪费上做表率,提供节约用餐便利、推行节约用餐标识、规范餐饮经营行为、引导网络理性消费、强化餐饮行业自律。

“餐饮经营单位纷纷响应,市饭店餐饮烹饪行业协会携手100家餐饮企业代表承诺,共同开展光盘行动,推出小码菜、半份菜、一菜多吃、光盘有礼等巧招妙招,有力推动文明餐桌建设。”温州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市90%以上餐饮场所设置“光盘行动”温馨提示牌、摆放文明用餐提示卡,粘贴宣传贴纸50多万份。同时,全面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专项督查,去年以来市县联动检查机关事业单位食堂241个、餐饮经营单位8900家次,发现整改各类问题、薄弱环节500多个。还将“文明餐桌”建设纳入全市文明单位、文明村镇等载体创建,列入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建设成效作为各地各单位相关考核的重要依据,合力推动全社会制止餐饮浪费呈常态化趋势。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 鲍南南

通讯员 杨晓燕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