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县委书记黄荣定主持民主生活会并作总结讲话

温州网 2021-01-22 10:07:00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小康社会

温州网苍南支站讯  1月21日上午,县委常委会召开民主生活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主题,结合班子成员的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张建明及市委组织部的相关同志到会指导。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黄荣定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县委常委会高度重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周密制订实施方案,认真做好准备工作。

会上,黄荣定代表县委常委会通报了2019年度县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县委常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县委常委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互相开展批评。大家开门见山、知无不言,在坦诚中显辣味见党性,切实起到“红脸出汗”“洗澡排毒”的效果,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的效果。

张建明充分肯定了此次民主生活会,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批评真诚、措施务实,取得积极成效。苍南县委领导班子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改进方式、求真务实,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要聚焦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上更快一拍,在弄通上更深一层,在做实上更进一步,准确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对标对表,矫正思想行为偏差,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落实到苍南高质量发展的各个环节;要聚焦强化政治建设,不断提升领导干部政治能力。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不断提高领悟能力、理论水平和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把上级的决策部署和自身定下的任务举措落实好、执行好,做到任何时候都不掉队;要聚焦强化人民情怀,以实干实绩迎接建党100周年。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进一步转化为真挚的人民情怀,以饱满的工作激情,努力干成一批具有牵动性、创造性、突破性的大事要事,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要突出南大门建设的“美丽”要求,加快构筑共建共治共享的美好家园,切实提升苍南的环境软实力和县域竞争力,真正实现高质量发展。

黄荣定在总结中指出,县委班子成员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节点,坚定不移保持政治本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锻造忠诚干净的政治品格,始终与党中央、省、市委保持一个声音、一个步调;坚定不移扛起使命担当。进一步增强进取意识、责任意识,增强裂变扩张、跨越提升的自觉,抢抓发展“窗口期”,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干出实打实的新业绩,干出群众的好口碑;坚定不移以人民为中心。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惠民政策,督查指导办好民生实事,努力让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坚定不移改进工作作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切实为基层减负。自觉维护班子团结,带头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互相支持、互相帮助、互相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全力营造风清气正、心齐力聚的良好氛围;坚定不移抓好整改落实。按照“四张清单一张表”要求,做到任务细分、责任到人、销号推进,确保件件有着落、件件有实效。(记者 陈薇拉)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