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水送被送温暖 乐清蒲岐镇让新居民安心留下过大年

温州网 2021-01-23 09:59:47

  温州网讯 “来,靠近点,笑一个!”1月19日上午,在乐清市蒲岐镇西门文化礼堂,来自安徽省太和县的冯东洋一家四口穿着崭新的衣服,喜笑颜开拍全家福。

  当天,乐清市蒲岐镇组织新时代文化礼堂先锋队、网格员给新居民免费拍全家福活动,吸引众多新居民参加。冯东洋拿着精心准备的小灯笼、对联等道具,做足表情包全情投入拍摄。“本来,我们是打算回老家过年的,但是疫情不容乐观,我们就改变主意留在乐清了。”冯东洋说。

  在当天的活动现场,来自蒲岐镇古城文化研究会的书法爱好者还奋笔疾书,不一会儿,句句祝福跃然纸上,欢声笑语伴随着笔墨飞扬……一股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大家笑逐颜开:“手写的春联,才有过年的气氛!”

  在今年疫情严峻的情况下,乐清市倡导就地过年,新时代文化礼堂先锋队积极行动起来。为了让该镇8000多名新居民留下来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蒲岐镇新时代文化礼堂先锋队使出浑身解数,通过分发明信片,送棉被、送水、送对联、拍全家福,温暖新居民的心。新居民纷纷表示,今年过年我们不回老家,这里就是我们的第二个家。

  来源:温州日报

  陈海燕 通讯员 胡云青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