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外来人才收到暖心礼包 在“温暖之州”过个温馨春节

温州网 2021-01-24 09:36:44

  温州网讯 日前,温州城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温州市特支计划人才倪张江收到了瓯海娄桥街道送来的特殊大礼:“年货大礼包”和“防疫健康包”,让他坚定了留在瓯海过年的想法。

  打开倪张江的“礼包”,里面有春联、灯笼等年货伴手礼,以及新冠病毒防控手册、口罩、消毒水、温度计等防疫物品。“春节即将来临,我还犹豫要不要回家过年,没想到收到这么多惊喜。”倪张江的这份感动,来自于瓯海区刚刚推出的人才留瓯跨年10条举措。作为我市四大主城区之一,瓯海拥有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中国眼镜小镇、瓯海生命健康小镇、瓯海时尚制造小镇等科创平台,是我市科技创新高地。“瓯海区域内外来人才众多,为了最大限度降低他们春节返乡带来的疫情不确定因素影响,我们特别针对企业、科研院所的人才制定暖心举措,希望挽留外地人才留瓯过年。”瓯海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

  浙江桂香村食品连锁有限公司生产总监、全国技术能手高级技师梅木兵几天前取消了回老家江西九江过年的计划,做出这个决定的原因在于他领到了瓯海发出的“龙脊码”。“龙脊码”是瓯海为人才打造的专属二维码,可以在瓯海畅享“吃穿用住行”各类免费或优惠服务。“趁着春节假期,我准备带家人去瓯海旅游景点转转,感受下温州过年的气氛。”梅木兵表示,这些人才福利让他深切感受到瓯海对人才群体的重视和关爱,他也将安心就地过年,积极配合好温州疫情防控工作。

  浙江中环检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员工尹戈的学历是全日制本科生,她没想到自己也有份“春节大礼”——1月至3月将收到瓯海发放的人才住房租赁补贴,每月1200元。“补贴翻倍,特别实惠!这项举措实打实减轻了我们过年留瓯的后顾之忧,留在这儿挺好的。”她满心欢喜地说。

  据悉,下一步,瓯海将面向留瓯人才开展“结对过年”活动,在岁末年初深入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关爱、解心愁。同时,陆续发放“留岗福利”“电话流量包”等福利,以满满的情义让人才体验“温暖之州”的用心服务。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叶凝碧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