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春节出行,记得看这份温州高速“警”囊

温州交警 2021-01-25 08:15:00
有返乡计划的朋友们,一定要做好防疫措施、错峰出行,并仔细阅读蜀黍为大家准备的这份春运安全回家“警”囊,祝您平安到家、欢喜过年~。

距离春运还有3

今年春运疫情防控再升级

多地倡导原地过年、非必要不返乡

有返乡计划的朋友们

一定要做好防疫措施、错峰出行

并仔细阅读蜀黍为大家准备的这份

春运安全回家

祝您平安到家、欢喜过年~

高速免通时间

免通时间:2月11日00:00-2月17日24:00

免通车型: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

注意:免通期间计费以车辆驶离高速收费站出口时间为准,在收费期间上高速公路,免费期间下高速公路,是不会被收费的。所以大家不需要在收费站口等待免通时间,避免排长队影响后方车辆通行。省际收费站已经撤除,也不用在省际逗留等候0时的到来。

流量预测 

2021年春运将于1月28日开始,3月8日结束,为期40天。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要求,预计今年春运人口流动规模将显著低于常年,节前交通流量相对会分散,节后返程较为集中。

温州高速交警根据往年数据研判,预计2月4日至10日将会迎来乡客流高峰,车流量不断攀升并持续走高;2月11日至17日(春节期间),景区和城郊自驾出行车流密集,各景区附近收费站易发潮汐式拥堵;2月15日至17日正月初四-初六将迎来回程高峰

警惕恶劣天气

据天气预报,今年春节温州以晴好天气为主,但温州高速辖区绕城高速西南线阁巷-万全路段沿海高速”甬台温复线灵昆-马站段沈海高速分水关九公里长下坡段诸永高速岩坦收费站以北路段易出现大雾、结冰,途经驾驶员务必小心驾驶,尽量避开雾气多发时段出行。

绕行路线

从往年春运期间通行情况来看,高速公路部分路段和收费站容易发生拥堵,出行驾驶员需要注意。

G15沈海高速

三都岭路段

建议前往福建、泰顺方向的车辆,如遇三都岭排队缓行,可选择从仰义枢纽三溪收费站进入S10转绕城高速西南线,经万全枢纽转G15沈海高速继续南下。

往台州方向车辆可以在万全枢纽处绕行S10温州绕城高速西南线继续向北行驶。

温州大桥段

春运期间,经沈海高速北上前往江苏、上海方向的返乡车流将逐步增加,温州大桥段预计会出现排队缓行情况。

建议从乐清、台州方向南下的车辆,提前在北白象枢纽走S10温州绕城高速北线一期,经S10温州绕城高速西南线去往。

从福建、平阳方向北上车辆可提早在万全枢纽绕行温州绕城高速西南线、温州绕城高速北线继续北上,避开拥堵路段。

此外,娄桥收费站与温州动车南站相接,春运期间,许多赶动车的车辆与进入高速的车辆相汇,造成娄桥收费站进出口广场车辆排队缓行。建议过往车辆尽可能错开早晚高峰期出行

乐清至大桥北段

建议前往乐清、雁荡山方向车辆,可以绕行S10温州绕城高速G1523甬莞高速

正月初一至初四,雁荡山观音洞香客众多,雁荡山风景区车流量预计会达到饱和,届时高速公路双向主线会出现排队等候现象。

南下的游客可以选择提前在温岭西下高速绕行104国道,或选择大溪新路直达;北上的游客可以从南塘下高速绕行104国道直接到达景区。

S26诸永高速

前往杭州、上海方向的车辆,若遇诸永高速车流量高峰,建议绕行S10温州绕城高速G1523甬莞高速避开拥堵路段,诸永高速沿线居民可以选择绕行S223省道雁楠公路

楠溪江景区

往楠溪江游玩的市区游客,可以选择从温州北罗东出口走三李公路或上高速后从黄田出口下高速,再沿S223省道前往楠溪江风景区,避开高速缓行路段。永嘉本地游客直接沿S223省道前往楠溪江风景区。

根据往年经验,免通期间高速公路上车辆难以移动,国道车流量反而更小,合理规划路线能够最大限度避免被堵在路上。

G1513温丽高速

仰义枢纽

此处连接金丽温高速、温州绕城高速北线、温州绕城高速西南线三条高速公路和仰义收费站,由九条车道直接汇流成两车道,易造成缓行现象。

从温州市区前往丽水方向的车辆,可走温金路333省道后由桥下、桥头或青田东上高速;

从瓯北前往丽水方向的车辆可经333省道过桥头到青田东收费站上高速。除此之外,还可以绕行104国道330国道,避开拥堵路段。

G1523甬莞高速

2021年1月18日起,位于浙闽交界的苍南岱岭隧道已经贯通,G1523甬莞高速正式连通浙闽两地,市民可选择甬莞高速南下。

灵昆至乐清段

受温州瓯江北口大桥工程和福建省沙埕湾跨海公路通道工程建设影响,甬台温复线灵昆至苍南段目前南北双向暂未完全贯通,通过该路段前往乐清、台州、宁波等地可在阁巷枢纽-万全枢纽处绕行G15沈海高速或绕行S10温州绕城高速北上;前往福建、广东两省各地可在阁巷枢纽处绕行G15沈海高速南下。

机场互通立交

由于往福建方向机场互通立交未建设,从瓯江口新区南下前往机场的市民可直接绕行G228国道或者行驶至金海湖(滨海)出口后通过地方道路绕行。

S34龙丽温高速文瑞段

文成方向平阳坑出口只有一条单向车道,且匝道急弯,请前往东苑中国木活字印刷文化村旅游的车辆,提前减速慢行。

每年正月初一至初三,前往安福寺上香祈福的香客较多。因文成出口连接国道较近且国道只有双向两车道,车辆易在文成收费站出口排队缓行。前往文成方向的车辆,可从高楼、马屿提前下高速,选择320国道绕行。

G4012溧宁高速文泰段

由于文泰高速延线珊溪、南浦溪、筱村收费站外均无大型公路,不具备分流条件,因此文泰高速遇警情需要分流时只能封闭道路两端,即分别从文成收费站和泰顺收费站进行分流。

温州方向封道时,车辆从泰顺出口分流,经G235国道转入G322国道,再从文成收费站上高速驶入S34龙丽温高速温州方向。

福建方向封道时,车辆从文成出口分流,经G322国道转入G235国道,再从泰顺收费站上高速驶入G4012溧宁高速福建方向。

路两端,都是家

无论你选择留守本地过年

还是选择踏上归途与亲人团聚

都愿你

平平安安、喜乐无忧

来源:温州高速交警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