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顺县推出十一条举措,鼓励支持企业稳岗位留员工

温州网 2021-01-25 08:11:20

温州网讯 发钱给留在泰顺过年的企业外地员工、免费赠送10G可在春节期间使用的泰顺本地流量、国有景区对留在泰顺过年的外地员工实行优惠政策、泰顺全县公共图书馆博物馆等面向外地留泰顺过年的员工免费预约开放……为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最大限度降低企业外地员工春节期间集中返乡返泰带来的疫情不确定因素,泰顺县1月24日公布相关方案、推出十一条举措鼓励支持企业留员工稳岗位。

据悉,这十一条鼓励举措中涉及的外地留泰顺员工,是指在泰顺县范围内的规上工业、限上商贸服务业企业工作,且自发文之日起至2月28日止未离开泰顺县的非泰顺县户籍员工。根据鼓励举措,泰顺县支持有条件的企业发放留岗福利、改善生活保障,吸引外地员工特别是原籍在中高风险地区的员工留泰顺过年。对企业留泰顺过年外地员工按每人1000元补助给企业,最高不超过10万元。外地籍员工留泰顺过年超50%的企业,对该企业留泰顺过年员工补助标准提高至1200元/人。

春节期间,泰顺将为外地留在该县的员工(手机号码归属地为泰顺)免费赠送10G本地流量。同时将开展医疗机构进企业义诊、健康讲座等公益活动,为外地留泰顺人员免费发放防疫物资礼包。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全县公共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体育场馆面向外地留泰员工免费预约开放。

为保障和鼓励订单较多的企业正常生产,泰顺县将进一步加强员工生活保障。引导工业园区、员工宿舍和留泰员工集聚地周边员工食堂、菜市场、商场、超市和便利店在节日期间持续经营;引导酒店、超市推广预定式配餐、线上配餐送餐等模式;支持企业采用“共享用工”“调剂用工”模式,加强人力资源合理调配,保障春节期间企业生产稳定。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继续实施返还失业保险费政策;做好规上工业企业、重点外贸企业、计划裁员企业和缺工企业监测“四张清单”管理,做好用工形势预判。提早谋划节后招聘工作,合理安排线上线下招聘场次。假期期间,针对无人照顾的外地双职工子女,泰顺县计划引导有条件的社会组织和企业开办公益性“小候鸟”托管班等。

考虑到企业生产离不开生产要素保障,泰顺县支持企业做好原材料、零部件储备和产品适度备库工作,提前应对市场形势变化和疫情防控需要,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强化企业融资保障,引导全县金融机构进一步强化金融有效支持实体经济的体制机制,通过变更还款安排、延长还款期限、无还本续贷等方式,对到期还款困难的企业予以支持,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强化企业物流保障,加快制定应对极端天气和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做好春节期间运力保障,确保企业物流通畅。强化水电气保障,县供电、供水、供气等部门要全面排查辖区内相关设施及管道线路状况,及时排除各类隐患,确保企业节前节后生产不断档、随时可开工。与此同时,对2020年原在库规上工业企业(不含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2021年第一季度增加值超过上年第一季度增加值30%的(新上规工业企业,2021年第一季度增加值达到上年第四季度增加值80%的),给予一次性奖励10万元,引导有条件的工业企业持续生产。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 李艺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