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爱心单位、企业接力“在温州挺好”公益慈善活动

温州网 2021-01-25 08:11:21
“有钱没钱,回家过年”。春节回家过年是惯例,而今年这个惯例,因为“新冠”疫情防控升级被打破了。

温州网讯 “有钱没钱,回家过年”。春节回家过年是惯例,而今年这个惯例,因为“新冠”疫情防控升级被打破了。

日前,我市出台“六项举措”倡议“就地过年”。为让新温州人在温州过个温暖年,市慈善总会联合温州日报“新连心”党代表工作室于1月15日发起“在温州挺好”关爱留温过年新温州人公益慈善活动。短短几天,就得到了永嘉县灵运仙境景区、市流动人口服务指导中心、鹿城区新居民服务中心,鹿城、龙湾、瓯海、永嘉、苍南等地慈善总会的积极助力。

上周,温州科技馆、市建设集团、温州久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也联系上“在温州挺好”活动组,表示愿意接力,为留温过年的新温州人及其家人送去一份来自温暖之州的关爱。

新温州人,不一样的春节,这份“满当当”的温州爱,请收下!

线上科普课堂 让新温州人子女过个有趣年

为丰富新温州人的文化生活,温州科技馆为留温过年的新温州人子女精心准备了线上趣味科普活动。在这个不平凡的假期中,温州科技馆希望能够陪伴在新温州人子女左右,带他们踏上一段温暖人心又妙趣横生的科学之旅。

不靠电能,不靠光能,传声管为什么能够救死扶伤?同重量的小球从同一高处落下会同时落地,而同样重量的小球一齐扔出反而可能不一样远?脱水机、干燥器……不停旋转的机器中,究竟隐藏了怎样的科学原理? 快来跟着温州科技馆的工作人员,一起体验新奇好玩、科技感十足的线上趣味科普活动《传声管》《离心现象》等,活动将通过“云”课堂,以钉钉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

温州科技馆免费提供了本次科普活动的500份材料包,读者参与1月28日开始的“在温州挺好”线上抽奖活动后,即有机会拿到材料包并参与科普云课堂。

线下专场活动 为新温州人送去专属关爱

温州建设集团人力资源部、温州久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则积极助力线下专场活动。

温州建设集团人力资源部(党群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集团工程现场有不少新温州人员工,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他们部分选择留在温州过年。

“让身在异乡的人们,一样能够感受到浓浓的年味,不仅仅是单向的奉献和牺牲。”该名负责人说,集团下属第一工程分公司浙南科技城01地块工程过年不停工,全力抓施工建设。分公司党支部牵头,联合项目部计划为留温过年的新温州人员工举办线下专场活动,为他们送去防疫物资、慰问品,送去新年的问候与祝福,通过大扫除、贴对联、剪窗花、添绿植“扮”年味,煮汤圆、吃松糕一道“品”年味。“让温情常驻才能留住人也留住心,希望他们可以像在家一样,过个安心年。”

与温州建设集团有相同愿景的,还有温州久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前期,在龙湾区慈善总会的积极动员下,该公司与龙湾区慈善总会为公司留温过年的新温州人员工定制了专场慰问活动,为他们发放新年红包和爱心礼包,希望让员工能在温州过个暖心有味的春节。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