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督察组赴瓯江口开展“一日一主题”疫情防控专项督查活动

瓯江口机关纪委 2021-01-25 12:26:45

  1月22日上午,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黄挺义带队到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开展疫情防控“一日一主题”专项督查活动,旨在有效督促各类问题和薄弱环节落实整改,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入冬以来,国内多地出现新冠肺炎疫情本土病例,“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形势严峻、任务艰巨。督查组首先来到了温州外国语学校,在学校入口处,工作人员对外来人员进行询问登记、体温测量,并带至临时处置区域,演示对体温异常人员的整套处置过程,程序准确规范有效。在温州医科大学附二院瓯江口院区的食堂里,督查组对其进行重点场所巡查,对冷冻食品的处置方式,职工餐厅和对外餐厅的窗口以及对食堂后勤从业人员的健康状况情况进行详细的了解。随后,督查组一行来到了灵昆街道,在沙塘农贸市场里,对海鲜水产摊位的从业人员进行巡查暗访,了解平时进入市场的人员是否都有按“测温、亮码、戴口罩”,防疫要求的“三件套”执行,在市场管理办公室里,查看了应急工作预案、与经营户签订责任书等防疫相关的台账。最后,督察组到新乐购超市、咏尚莲花超市查看了防疫措施落实情况。据悉,这已经是本周以来市府办监察组第3次来瓯江口进行督查活动了。

  据了解,疫情防控“一日一主题”专项督查活动与前阶段集中督查不同的是,将结合冬春季疫情防控新形势新要求,紧盯重点问题、关键环节,确定每日主题组织开展暗访。通过靶向监督和精准纠治,着力发现和解决疫情防控闭环管控措施落实过程中的短板弱项和薄弱环节,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全面筑牢织密疫情防护网。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