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区实验小学正式改名为“温州市第二实验小学”

鹿城教育发布 2021-01-26 08:19:00
近日,经区政府批复,鹿城区实验小学正式启用“温州市第二实验小学”新校名,开启鹿城东部未来学校办学新征程。

近日,经区政府批复,鹿城区实验小学正式启用“温州市第二实验小学”新校名,开启鹿城东部未来学校办学新征程。该校位于市区杨府山麓,创办于2010年,现代化办学设施一应俱全。十年来,在鹿城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学校教师努力、学生给力、家长助力,办学特色鲜明、成效显著,教育教学质量快速提升,获得温州市新优质示范学校、温州市教学新常规示范学校、温州市综合学科项目化学习基地学校、上海市项目化学习联盟全国实验学校等荣誉称号。

△学习中心—山下书房sunshine study

2021年,在学校二期工程“三大中心”投用、课程改革取得显著成效、荣膺“浙江省首批现代化学校”之际,学校启用“温州市第二实验小学”新校名。未来几年,区教育局将持续加大投入支持该校三期扩建工程,加大名优教师引进力度,帮助指导学校跨越式发展。学校将坚守“保持冷静、努力前行”的学校精神,秉承“发现自己、走向世界Find yourself and Explore the world”的教育理念,以“如果不试一试,你怎么知道你做得有多好”为校训,立足常态课堂与班级,依托基础学科,以学习中心、运动中心、艺术和生活中心为场景,建构跨学科课程,重构育人空间,探索项目化学习、五育融合等学习方式和育人模式的转变,发展学生解决实际问题、探索真实世界的5C素养,帮助学生学会学习、学会做人。学校将以培养面向未来的学习者为主要导向,着力打造学生喜欢的、开放性的未来学习社区,进而为鹿城东部教育提升、“学在鹿城”品牌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吴乔乔老师在全国STEAM研讨会上执教公开课

△街区课程情景

来源: 鹿城教育发布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