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 武昌至温州火车票仅需13元 今年春运旅客最爱带消毒酒精

温州网 2021-01-26 08:19:00
25日,记者就此向铁路12306人工客服求证,对方确认有这样的票价,并说旅客可以放心购买。

温州网讯  武昌到温州的火车票价13元?不少网民纷纷猜测系统是不是把价格搞错了,也有网民说:已订票,铁路局可不能反悔哦。25日,记者就此向铁路12306人工客服求证,对方确认有这样的票价,并说旅客可以放心购买。

1月25日,记者从铁路12306官网上查询到K4505列车。该趟列车的始发站为武昌,终点站为温州,武昌出发时间为1月30日晚上7时1分,到温州时间为次日上午9时3分,硬座成人票价为13元,软座为113元。截至当天上午10时35分,网站显示该列车还有软座票102张和硬座票456张可预订,旅客目前可买到该列车1月30日至2月1日的车票。

与K4505同为始发武昌,终点为温州的K1585列车,硬座票价格为138.5元,票价是K4505的10倍多,从武昌到温州全程耗时也比K4505多2小时50分。

记者随后从铁路温州南站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由于我市鼓励新温州人留温过年,相关部门和企业出台多项福利政策,今年铁路温州南站返乡客流量较往年有所下降,当前西南方向,去往贵阳的火车票稍微紧张一些,其他地区的火车票较为充裕,春运期间该站会临时增开1趟温州至武昌的列车。

铁路温州南站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目前订售票情况,去贵阳、长沙、南昌的火车票较为紧张,其他地方火车票较为充裕。受疫情影响,预测今年春运期间较往年火车总体旅客数量下降50%左右,往年春运日均45000人次左右,今年日均25000人次左右。1月21日至22日为学生旅客高峰,但比往年仍有小幅下降,幅度为5%左右。接下来,1月28日至30日为往常农民工返乡高峰,但目前按订售票情况来看,会比往常下降30%左右。

目前,铁路温州南站计划增开列车10趟,于2月1日至10日增开宁波至南平市、南平市至宁波的两列列车;1月20日至3月8日,增开合肥南至温州南、温州南至武汉、合肥南至温州南、温州南至武汉4趟列车;1月21日至3月9日,增开武汉至温州南、温州南至合肥南、武汉至温州南、温州南至合肥南4趟列车。该负责人表示,增开列车还会根据旅客数量变化进行调整。

相比往年春运期间,今年旅客携带的行李中,消毒酒精成了新的“宠儿”。该负责人表示,旅客携带小瓶的低含量喷雾酒精用于消杀防疫是允许的,但是携带大瓶、大剂量的消毒酒精是限量的,请旅客注意。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 陈伟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