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全市社区医院已开放核酸采样 12小时可拿报告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21-01-27 08:22:00
目前,温州市所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均可提供核酸采样服务;另外,36家在温机构可为返乡人员提供核酸检测工作。

  1月28日,2021年春运将拉开帷幕,与往年不同,核酸检测成为返乡人员必须关注的一件大事。

  记者从温州卫生部门了解到,目前,温州市所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均可提供核酸采样服务;另外,36家在温机构可为返乡人员提供核酸检测工作。

  全市社区医院开放核酸采样

  据温州新闻客户端,1月25日起,温州市社区医院开放核酸采样,并提供上门核酸检测服务,样本送至第三方机构检测。

  当日,在温州鹿城区洪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仅一个上午就有10位市民前去检测核酸。据中心相关负责人说,中心安排了专业的采样人员,样本送到第三方检测机构检测。记者了解到,温州所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均具备核酸采样能力。

  同时,温州多家医院增设核酸检测点,以应对近期增加的核酸检测需求,减少排队降低风险,同时也方便市民——

  除已临时增设的核酸检测点外,温州市中心医院计划在门诊楼前空地上搭棚增设核酸检测点,让前来做核酸检测的市民不需要进入医院门诊楼,减少聚集的风险。

  温州市中心医院6号楼设置的一处核酸检测点。孙余丹摄

  温医大附二院为了减少市民在检测点停留的时间,试行通过自助机申请开单、缴费。

  温州市人民医院已启用核酸检测基地。由于温州市人民医院娄桥院区周边有不少工业园区,该医院为企业提供预约可上门核酸检测服务,50人以上可团体预约。目前已服务四五家企业。

  36家机构可提供核酸检测

  为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在温医疗机构可为返乡人员提供核酸检测工作。

  温州市卫健委医政医管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温州有50家机构具备核酸检测能力,包括36家医疗机构、12家疾控中心及2个第三方检测机构。其中,可为返乡人员提供核酸检测服务的机构有36家,分别是34家医疗机构及2个第三方检测机构。据不完全统计,不包括核酸检测基地在内,温州日均核酸检测能力可达3.6万份。

  温州市可提供核酸检测的医疗机构名单

  有需要的市民既可以在支付宝上预约核酸检测,也可以到医院现场人工开单或自助机自助开单,支持随到随测,在医护人员的指引下有序开展咽拭子采样。价格为80元/次,如果要做抗体检测,另外需要40元。

  针对市民关注的多久出报告?需要取纸质版报告吗?对此,各大医院表示,一般12小时内即可出报告。是否需要到医院领取纸质版报告,则要看市民所在地的政府是如何规定,所有医院已实现电子报告。

  另外,温州市卫健委也下发通知,要求各医疗机构落实防疫措施,规范设置采样点,坚持1米线、戴口罩,公布预约方式避免短时大量人员聚集。下一步,市卫生监督部门将进行监督执法,督促核酸检测点科学规范落实。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