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一水果店被查封涉及进口阳性车厘子?谣言

嵊州发布 2021-01-27 09:21:33

  近日,嵊州市微信群中在传播“嵊州一水果店被查封涉及进口阳性车厘子”的谣言,甚至造成一定范围内群众的恐慌情绪。

微信图片_20210126185713.jpg

  (图片来自微信群截图)

  为此,嵊州市疫情防控高风险进口冷链食品物防专班辟谣如下:

  2021年1月23日中午12时,我市接到绍兴市冷链食品“物防”专班指令,称1月17日有1批进口冷链货物从上海进入我市,货物标注类别为“其他”,需紧急核查该批货物信息。

  我市物防专班第一时间指令市场监管、卫生健康、交通运输、公安等部门按工作预案对该批货物、储存仓库、密切接触人员、运输车辆、仓库环境等进行了应急处置,并查明该批进口货物为柬埔寨进口香蕉,所有入嵊批次均存放于嵊州农批市场冷库中尚未销售,现场提取人员、物品、环境三类共计54份样本经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1月24日早上9时,该批进口冷链货物及存放场所解封,经营主体已恢复正常经营秩序。

  网络流传的“被封水果店”照片系我市工作组现场核查该批进口冷链食品存放仓库时采取的应急工作措施,“嵊州一水果店被查封,涉及进口阳性车厘子”等言论系谣言!在此提醒广大群众不传谣不信谣,对于恶意编造、传播谣言,扰乱社会秩序、影响社会治安的不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

  嵊州市疫情防控高风险进口冷链食品物防专班

  2021年1月25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N 编辑:黄梦思责任编辑:叶双莲

我要问真假

最新提问

温州互联网协会中央网信办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温州公安温州消费维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