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茨海默病或有治疗新药物

科技日报 2021-01-27 09:43:35

  阿尔茨海默病发病机理非常复杂,临床上缺乏有效的治愈方法或药物。记者日前从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获悉,我科研人员近期首次发现柠檬苦素类化合物或可作为阿尔茨海默病治疗的先导化合物,这为新型药物研发探索提供了新思路。

  阿尔茨海默病是发生在老年期的一种常见神经退行性疾病,其护理和治疗为家庭和社会带来沉重的负担。近年来,针对阿尔茨海默病的新药潜在靶点探索,以及开发作用于潜在新药靶点的药物一直是各大医药企业、科研院所探索的方向。在我国,强化老年失能、老年痴呆等预防干预已被列为“十四五”期间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大任务。

  此次,科研人员在植物苦木科牛筋果中发现结构新颖的柠檬苦素类化合物,这种化合物可通过多靶点起作用。此番发现,或将给阿尔茨海默病新型药物研发带来转机。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查铁翔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