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观察+】欧阳后增:加大农饮水安全宣传力度 提高群众节水护水用水意识

温州网 2021-01-29 20:05:00

  温州网讯(记者 温婉)聚焦两会热点,解读政情民意。温州“两会”前夕,温州市政协常委、市民网络观察员欧阳后增接受《两会观察+》栏目采访,就“农饮水安全”话题发表看法。

  到2020年底,温州的农饮水达标提标三年行动计划已圆满完成。三年提升1817处农饮水工程,新增受益人口174.8万人,人口数量全省第一,实现城乡同质饮水目标,完成农村群众从“有水喝”到“喝好水”的转变。

  作为一名市民网络观察员和农饮水安全监督员,欧阳后增倍感欣慰。他说,通过走访、监督,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温州水质的好转。这也切实说明了,温州市水利局将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作为水利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局之力,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工程落地见效,切实做到了全面清零、城乡同质。

  不过,欧阳后增在走访调查中也发现,部分农村地区的村民仍然认为山水比自来水好喝,并且是免费的。“之前我委托专业机构检测过,很多山水其实细菌是超标的,自来水是因为在水处理过程中进行了消毒,严格按照国家标准,可以说是非常安全的。”欧阳后增表示,“希望相关部门单位可以加大农饮水安全的宣传力度,让大家都来喝安全水。”

  欧阳后增表示,农饮水工程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希望这项民生工程能够加大宣传,真正成为“民心工程”。

  《两会观察+》栏目由中共温州市委网信办主办,温州新闻网承办。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