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观察+】尹志松:完善医疗制度 为市民提供方便、价廉的医疗服务

温州网 2021-01-30 19:12:00

  温州网讯(记者 温婉)聚焦两会热点,解读政情民意。近日,温州市民网络观察员、退休干部尹志松结合亲身经历和感受,就“医疗卫生”话题接受温州新闻网《两会观察+》栏目采访。

  2020年9月,尹志松住进了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病房,并做了一次心脏主动脉瓣膜开胸破腹置换手术。从住院到出院,合计医疗费15万元左右,其中自费5万元,报销10多万。尹志松表示,“通过这次终生难忘的经历,让我深刻体会到了社保惠民政策,让普通老百姓生病住院没有了后顾之忧。”

  尹志松表示,在农村和偏远山区也有一些患有心血管方面疾病的中老年人,他们能否得到及时医治,能否及时享受医保、农保的红利政策,这些都是他最关心的内容。

  他希望,在两会上,政府相关部门可以制定更完善更细致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卫生制度,为老百姓提供更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医疗卫生服务,切实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以及大病医保报销繁琐等难题。

  《两会观察+》栏目由中共温州市委网信办主办,温州新闻网承办。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