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足球,温州这32所学校晋升“国家级”

温州网 2021-01-27 11:21:14

温州网讯  国家教育部日前认定并命名一批2020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我市15所中小学被命名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17所幼儿园被命名为“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

据悉,本次评选经有关单位自主申报、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推荐、专家遴选,教育部认定全国青少年足球特色学校3691所,足球特色幼儿园2725所,其中浙江有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121个,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147个。

近几年,温州大力举办全市大学生、中学生、小学生足球联赛以及幼儿足球体育节、幼儿足球联赛,校园足球运动迅速发展,各学校在省级、国家级比赛中屡获优异成绩。

业内人士表示,只有广泛开展校园足球活动,才能真正激发青少年参与体育锻炼的内生动力,更重要的是通过比赛,实现体育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所发挥的基础性作用。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 叶海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