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代表团热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为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温州网 2021-01-28 07:57:00
连日来,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的温州代表团,认真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精神昂扬,审议现场气氛格外热烈。

  温州网讯 连日来,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的温州代表团,认真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精神昂扬,审议现场气氛格外热烈。

  省人大代表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

  建议将瑞安纳入温州中心城区范围

  建议省政府充分发挥温州独特的区位及资源优势,给予相应的平台、人才、政策支持,打造温州的医疗高地、教育高地;加快建设完善温州到福州等地的高铁,发挥交通枢纽作用;将瑞安纳入温州中心城区范围,进一步扩大温州中心区域;加强温州人才的引进和培养,为温州产业发展提供保障;加快浙南应急中心建设,提高温州防疫、抗台等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省人大代表永嘉县委书记王彩莲:

  争取温义合高速“十四五”中期开工

  建议尽快启动温义合高速项目前期,全力争取“十四五”中期开工建设。为保护好永嘉文脉,建议在文物房屋征收和流转补偿政策上加强研究,根据文物保护单位等级分别提高经费补助标准,并在安置用地指标方面对永嘉县给予倾斜。建议在推动重大文旅项目招商落地时,应根据项目投资规模进行分类奖励,提高土地指标返还比例,切实调动实施文旅项目的积极性。

  省人大代表龙港市长何宗静:

  在温福高铁线位选择上多考虑到龙港

  省政府要定期对《关于支持龙港市苍南县两地深化改革协同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意见》实施情况进行评估,促进政策更好地落地落实;要在交通发展方面给予温州更多支持,在温福高铁线位选择上多考虑温州南部县城特别是龙港实际情况,为实现“县县通铁路”目标创造条件。

  省人大代表市铁投集团董事长丁建宇:

  成立专班加快推进温武吉铁路建设

  要尽快启动温福高铁前期工作,争取列入2021年度前期计划,并于今年完成项目可研;成立专班加快推进温武吉铁路前期工作,争取列入2021年度前期计划,并完成项目预可研和可研评审;加快审批温州市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积极争取国家发改委、住建部的支持;将乐清湾港区铁路支线纳入浙江省区域合资铁路公司统一管理,并建立健全补助机制。

  省人大代表原野集团董事长李星涛:

  建议大力推动“乡村公园”创建

  建议进一步发展花卉苗木产业,推广浙江本土珍贵树种进行复绿、补植,扎实推进低碳经济。建议大力推动“乡村公园”创建,打造以农业生态为核心的乡村农业公园、以乡土文化为核心的乡村文化公园和乡村康养公园,创新乡村振兴新载体,激发农村发展内生动力。

  省人大代表一鸣股份公司董事长朱立科:

  建设一支强村富民的骨干队伍

  强村富民的过程就是青山绿水化为金山银山的过程,建议要因地制宜对乡村进行规划,大力支持乡村振兴、强村富民工作,从年轻化、专业化、品牌化的角度,建设一支乡村振兴、生态农业、强村富民的骨干队伍。

  省人大代表温州少艺校教师应真:

  在省级层面助力温州高等教育

  建议加强基础教育中体、艺、劳教育设施和相关专业师资团队的建设。希望在省级层面助力温州高等教育发展,为温州提供“高教强省”的平台。建议将温州已开展两年,具有信息化近视筛查系统、专业培训课程、医教协同经验的“明眸皓齿”工程在全省推行,培养学生卫生习惯与劳动能力。

  来源:温州晚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