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竟携带“火药枪”进温州火车南站,“缴械”!

温州网 2021-01-28 07:57:00
今年一月份以来,已有五人因在公共场合非法携带管制刀具被温州火车南站派出所拘留。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温州火车南站安检人员从一名旅客身上截获一把“左轮手枪”。经查,这是一把砸炮枪,属烟火制品。随着春节临近和疫情防控需要,该站进一步加强了安检力度。今年一月份以来,已有五人因在公共场合非法携带管制刀具被温州火车南站派出所拘留。

  这把砸炮枪和现场查到的1296响“子弹”是旅客小黄(化名)一个月前在网络上购买的,他准备带回家给自己8岁的小外甥玩。安检人员依法对这些烟火制品予以扣留。

  2021年春运如期而至,受疫情影响温州火车南站客流较往年有所下降。为旅客打造平安有序的出行环境,温州火车南站派出所已提前启动“春运”安保,提前预想部署,科学调配警力,强化治安整治,严防严打各类违法犯罪。其间,铁路警方将履行监督检查职责,督促车站安检人员严格遵守岗位作业标准,切实做到3个100%,即旅客人人过检、物品件件过机、液体瓶瓶检查。

  2021年以来,温州火车南站派出所近一个月内就拘留了五名因在公共场合非法携带管制刀具的人员。在此,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动车上不允许携带油漆、汽油、酒精等易燃品,管制刀具等违禁品及指甲油、打火机、未开封的白酒等超量限带品。同时,正值疫情期间,请广大出行旅客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出行前请检查好行李物品,避免携带危险违禁物品进站;安检期间请配合工作人员进行核验,依规妥善处置危险违禁物品;候车期间要密切注意随行的老人小孩以及行李物品,如有需要及时拨打110或12306求助。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骁 通讯员 金博凯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