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民警上门为“海绵女孩”办身份证

民警上门为“海绵女孩”办身份证

温州网 2021-01-28 08:16:00
“谢谢戴警官!你们是为人民服务的好警察,特别是为重度残疾人士上门服务!感恩有您!”“海绵女孩”包珍妮的父亲握着民警的手连声感谢。

民警给卧病在床的包珍妮办理身份证

  温州网讯 “谢谢戴警官!你们是为人民服务的好警察,特别是为重度残疾人士上门服务!感恩有您!”前天中午,“海绵女孩”包珍妮的父亲握着民警的手连声感谢。

  原来在1月20日,包先生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向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海城派出所民警戴其式求助。女儿包珍妮想重新办理身份证,但因其卧病在床无法来到办证大厅,所以他恳请民警前往家中为其女儿办理。

  戴其式在和包先生沟通中了解到,包珍妮因患罕见的脊髓性肌肉萎缩症(SMA),全身上下只剩右手大拇指能动,但她坚持写作近7年,出版诗歌集《予生——包珍妮的诗与歌》等,发表诗歌作品100多首。2020年5月,央视《开学第一课》发布她作词的抗疫歌曲《草》。包珍妮因励志而被评为2020年度“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人物”。她的事迹也出现在了2018年温州中考学生的试卷上。她荣获2017年感动温州十大人物、2019年温州市第二届“最美温州人——最美残疾人”、2020年浙江省第二届“最美浙江人·最美残疾人”等荣誉称号。

  获悉此事后,戴其式和户籍民警施倩影协调安排上门办证时间。1月26日中午,户籍民警带着相机、指纹采集设备,社区民警带着慰问品利用午休时间来到包先生家办证。由于包珍妮无法坐立,为采集到符合要求的照片,民警帮其整理衣着、调整姿势,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努力,顺利采集到所需要的照片和信息。

  面对民警上门的服务,包先生及家人连声道谢,并将包珍妮的诗集《予生——包珍妮的诗与歌》赠与民警。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叶雄伟 通讯员 钟柳乐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