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瓯江口全面部署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2021-01-28 09:13:00

  温州网讯(通讯员 周少康)2021年1月23日,国务院召开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梁超及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在集聚区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后,为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压实各环节安全生产责任,梁超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做出了部署,要求相关部门要组织本系统内部专题学习,深入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与安全生产工作的整体部署;要立即组织一次全领域的安全生产联合大检查行动,针对岁末年初和节日特点,举一反三消除危化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事故隐患;要结合本次会议精神,对标本行业领域在编的十四五规划文本和本部门2021年工作计划进行调整部署,突出体制机制的健全运转。

  1月25日上午,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安委会副主任周舟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就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与梁超主任的指示精神进行再部署、再落实,深入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会议明确,本次安全生产检查分三个层次开展,一是组织开展工贸行业、建筑工地、城镇燃气、道路交通、消防火灾等重点领域的联合大抽查;二是开展专委会负责领域的全面检查;三是各个行业领域的主管部门,全面梳理行业领域现状、存在隐患问题以及管控措施。

  1月26日,联合检查组实地核查了恒亚电子、欧电阀门、330国道、加油站、出租房等区域场所,各个成员按照部门职责,逐条逐项开展服务指导工作,对发现的隐患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和措施建议。联合检查组指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在这个特殊年份,抓好安全生产、确保安全稳定,意义特别重大、责任特别重大。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受市场、疫情、天气等不利影响,安全生产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明显增多,防控重大安全风险任务更为艰巨繁重。要始终把建筑工地、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消防火灾等行业领域摆在重中之重,加大检查执法力度,严防监管盲区和漏洞,严控重大安全风险,对重大事故隐患实行挂牌督办。

  本次专项检查行动将于1月29日前全部完成排查,并于2月5日前完成所有排查隐患问题的整改,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平安的春节、为今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创造良好环境。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