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毒并禁,守护你我” 灵昆街道开展禁毒流动课堂宣传活动

2021-01-28 09:13:11

  温州网讯(通讯员 余毅)新春佳节将至,为了让广大群众更深刻的了解毒品和病毒的危害,营造节前禁毒氛围,确保疫情防控阶段“两毒”并禁,灵昆街道在辖区内开展以“两毒并禁,守护你我”为主题的禁毒流动课堂活动,将防疫和禁毒工作相结合,两手抓、两不误。

  活动中,工作人员及志愿者采取流动宣传方式,出现在辖区的大街小巷。在入户禁毒宣传中,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入村发放禁毒宣传折页、防疫宣传单、口罩,为群众普及毒品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同时对街边聚集人群进行劝导,提醒广大居民出门佩戴口罩、减少聚集,回家勤洗手,保持良好卫生习惯。

  在灵昆街、繁灵街与北段码头,禁毒社工及工作人员向沿街店铺和过往群众发放防疫用品及禁毒宣传资料,介绍毒品的种类以及毒品对个人、家庭及社会带来的危害,引导他们远离毒品;呼吁大家在疫情期间做好自身防控工作,倡导大家不聚会、不聚餐,引导他们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同时还要注意防范毒品侵害。

  针对农贸市场、超市等人员流动多的地方,禁毒志愿者和专职网格员们在宣传禁毒的时候不仅发放禁毒宣传手册,还详细讲解毒品的常见种类和严重危害,让大家更加直观地了解毒品的多样性和伪装性。

  同时,除了通过常态化宣传之外,为了提升群众对毒品危害、禁毒防毒的知晓率,还开展了非接触式宣传,在街道范围内的LED显示屏上播放禁毒宣传标语,实现禁毒宣传全覆盖。

  此次禁毒流动课堂活动的开展,在街道辖区内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进一步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下一步,灵昆街道禁毒办将继续加大禁毒宣传力度,努力推动街道禁毒工作再上新台阶。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