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 温州启动2021年春运交通安保工作

温州网 2021-01-28 10:25:00

温州网讯  1月28日是2021年春运首日。记者获悉,为全力保障2021年春运交通,即日起,公安交管部门正式启动2021年春园交通安保工作。

据交管部门预判,今年春运客流总体平稳,根据研判,我市人口流动规模将低于正常年份,节前客流相对分散,节后返程较为集中,预计营业性客运压力将减轻,小客车出行偏好将增加,局部地区、个别时段集中出行的人车流动依然密集。本次春运出行高峰预计集中在春节黄金周和集中返乡阶段,尤其是春节黄金周高速7天免费通行,采取自驾出游的流量将急剧增加。

交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交管局通过历年车流量大数据分析预判流量变化,针对可能出现拥堵的路段重点部署警力做好道路保畅工作,尤其是春节期间,增加机关警力支援路面交通安保,全力确保市民正常出行。同时,针对可能出现的各类突发情况,交管部门将通过“天眼巡查、铁骑巡逻”的方式,快速、有效开展疏堵保畅工作。

值得注意的是,即日起,我市将全面启动交警执法站,利用大数据分析,严查“两客一危一货”、面包车、“营转非”大客车等重点车辆,严处 “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涉牌涉证、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在城市、国省道、农村“三大战场”,公安交管部门将突出管控重点,开展有针对性的措施严管交通,如在农村道路加强流动检查,加大对面包车超员、违法载人、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违法行为的查处打击力度;在城市道路狠抓秩序管理,努力保障交通文明有序畅通,在春节、元宵节等重点时段严查酒驾醉驾。

来源:温州日报

温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庄越

通讯员 王田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