驴友爬山被捕兽夹夹住 乐清消防紧急救援

温州网 2021-01-28 10:25:09

温州网讯  1月27日10时49分,乐清市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乐清市龙西乡显胜门景区附近一座山中有有人在登山时被捕兽夹夹住,无法下山,需要消防人员到场救助。接警后,乐清市消防救援大队立即调派所属大荆消防救援站赶赴现场救援。

11时12分,消防指战员到达显胜门景区停车场。由于山路狭窄消防车辆无法进入,消防指战员随后携带救援设备与现场的山岳救援队队员携带救援破拆器材跟随一名当地群众徒步进山,经过30分钟左右,救援人员在大山中找到被捕兽夹夹住男子。

据现场三名同伴告知,他们一行四人是本地的户外运动爱好者,当天上午相约爬山,在爬山过程中,该男子不慎踩到捕兽夹,脚部瞬间被勒紧,只能利用石块和绳子卡住野兽夹防止受到二次伤害。救援人员经过观察,发现该捕兽夹比较老旧,有很大的操作空间,使用钢筋速断器对野兽夹进行剪切,只听一声脆响,野兽夹应声而断,男子成功脱困。所幸男子只是小腿部位略微有点擦伤,并未受到多大的伤害,只是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导致腿部发麻。随后,现场救援人员利用急救包对男子的伤口进行了简单的清洁,为了安全起见,救援人员护送男子及其同伴一起下山,于12时15分成功到达山下。

来源:温州都市报

通讯员 詹振宇

记者 吴祖坚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