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代表委员提交议案建议提案186件 为奋进“十四五”聚智献力

温州网 2021-01-29 07:28:00
截至昨天中午12时,温州代表团代表还向大会提交建议136件,并将继续提交。

  温州网讯 省两会议案、提案提交分别于1月28日中午12时和1月27日晚上12时截止。我市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的省人大代表向大会提交议案4件;出席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住温省政协委员以提案形式提出意见建议46件。截至昨天中午12时,温州代表团代表还向大会提交建议136件,并将继续提交。

  在省两会期间,代表委员们立足全省,结合温州实际,围绕“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在科技创新、产业升级、社会治理、养老体系、公共文化等方面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鼓与呼,彰显了聚力高质量、服务高水平的使命担当。

  交通是经济发展“先行官”,是民生改善“着力点”,成为代表委员口中的热词。过去的2020年,温州深入开展综合交通建设大会战,迅速掀起“大干交通、干大交通”热潮,干成了大批项目、办成了一批实事。省人大代表丁建宇连续多年聚焦交通建设,今年提出了关于尽快启动新建温福高铁前期工作、将乐清湾铁路支线纳入浙江省区域公司的建议,期盼温州跑出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加速度”。省政协委员丁云准呼吁将温州轨道交通S3线二期工程列入“十四五”规划,进一步拉开大都市城市框架,完善城市综合交通体系,不断改善居民出行条件。

  “立法工作”也是今年代表委员关注的共同话题。省人大代表王茂法、省政协委员金克明不约而同地将目光投向平安建设,发出“制定《浙江省平安建设条例》”的声音,希望以立法规范全省平安建设工作,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

  代表委员提交的“履职作业”,不仅有事关经济社会改革发展的“大主题”,也有关乎老百姓衣食住行的“小民生”。省人大代表黄山石提交了3份民生建议,分别涉及高等教育、养老服务、老旧小区等方面。“老龄化问题是当前重要的民生问题,希望加强养老服务行业人才培养,多元化培养养老服务型人才,以满足养老行业的发展需要。”她说。省政协委员林华则把关注点落到“家政服务”上,她建议要加强对家政服务业的管理,推进建立家政服务统一平台,探索建立激励机制和落实相关处罚措施,推动家政服务业规范健康有序发展。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叶凝碧 缪眎眎 通讯员 许雨田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