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机构服务如何“一体化” 省人大代表王振勇盯牢这件事

温州网 2021-01-29 08:57:48

  翻阅政府工作报告,省人大代表、温州市瓯海区委书记王振勇告诉记者,“数字化改革”是他在两会上关注的重点。

  “政府工作报告提到,政府数字化转型走深走实,‘浙里办’‘浙政钉’‘浙里督’迭代升级,推出了一批场景化的多业务协同应用。”王振勇代表对此感触很深。会议间隙,他打开手机向记者展示了一张图片。这张“涉公合同精密智控平台”截屏图,正是瓯海通过数字赋能,打通和整合党政机构职能,推进党政机关数字化协同工程建设的有益尝试。

  “长期以来,由于外部监管缺位、主管部门多头监管等因素,各地行政合同的监管和履行普遍存在管控难、风险大、效率低等难题。”王振勇代表介绍,如今通过“涉公合同精密智控平台”,瓯海区纪委区监委对合同履约进行动态监测,精准实时分析可能存在的违规、违约、违法操作行为,司法、财政等监管部门可在线监督合同履约情况。

  欣喜于平台取得成效的同时,王振勇代表也在思考进一步打破“碎片化”、发挥系统整体优势的举措。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建设一批省域空间治理、风险防范、综合执法等多业务集成协同应用项目。这让他有了新思路,“这两天我们正在与杭州一家信息安全公司接洽迭代升级优化平台,将应用场景延伸至村、社区,并逐步通过市场化运作向企业开放,计划未来打造一个全省适用的‘合同钉’。”

  “推动党政机构的运行通畅、协同高效,要瞄准社会治理痛点,不断加快数字化赋能步伐。”王振勇代表认为,只有通过打通各部门间的数据,整合党政机构各项职能,才能使党政机构服务从“碎片化”变为“一体化”,真正实现协同高效运作。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