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味道”陪你留温过大年

温州网 2021-01-30 09:57:00
1月29日下午,松台街道庆年坊社区"芳邻守望幸福工坊"的志愿者们正在包饺子和整理新年礼包。

温州网讯  1月29日下午,松台街道庆年坊社区"芳邻守望幸福工坊"的志愿者们正在包饺子和整理新年礼包。

为了响应市、区妇联“请您留温过大年”暖心服务活动,幸福工坊的志愿者们准备了松糕、饺子、金橘、芋头、冻米糖以及马蹄爽六样东西组成的300份礼包,亲手将这些礼包送到了庆年坊辖区的留温务工人员以及困难家庭的手中。

这些大礼包以“请你留温过大年”、“妈妈的味道”为主题,由妈妈志愿者们亲自准备、制作而成。在松糕的制作过程中,妈妈们从材料的选择到制作都亲力亲为,仔细筛选食材,再交给专业师傅制作,最后自己进行松糕的制作和蒸煮。而饺子的制作也是如此,妈妈们从饺子皮开始就亲自制作,她们每天从凌晨开始工作,总共制作了30000个饺子,为了确保饺子的质量妈妈们从一周前就开始制作,为的就是让留温人员们能品尝到更加美味、更加熟悉的家的味道。

据志愿者介绍,大礼包中的六样食品不仅包含了她们对务工人员在温过年的欢迎和感谢,还有在新年来临之际对他们的真挚祝福。在六样食品的选择过程中,她们特地选择了富有寓意的、或是具有温州特色的食品。松糕是温州著名的特色食品,以示蒸蒸日上,饺子则是年味中不可或缺的食物,金橘喻示着大吉大利,芋头祝愿年年有余,冻米糖表示甜甜蜜蜜,马蹄爽象征着马到成功。

庆年坊芳邻守望幸福工坊是鹿城区妇联指导下,以倡树美德、传递温暖、服务妇女、服务群众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打造的巾帼志愿服务基地。她们成立的“妈妈的味道”冠名基金,已经募集善款共计80000元。这项基金主要用于传统节日制作节令食品,让辖区居民在自家门口就能品尝到传统地道瓯味,并送给到辖区的低保对象和孤寡老人。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摄影/摄像/剪辑 赵用 郑彦涵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