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链运输车“逢车必检” 苍南县市监局织密冷链“物防“网络

温州网 2021-01-30 09:58:08
截至目前,共检查车辆6042辆,分类处置并放行通过进口冷链食品运输车辆87辆,劝返5辆。

温州网讯  大大小小的冷链运输车在苍南服务区提前分流,依次驶入检查点。执法人员挨个对冷链运输车开展检查。近日,苍南县市监局开展进口冷链食品及省际冷链交通卡口物防工作,进一步加强进口冷链食品在苍南县域内运输环节的管理,有效防范涉疫冷链食品入境,筑牢全县疫情防控安全防线。截至目前,共检查车辆6042辆,分类处置并放行通过进口冷链食品运输车辆87辆,劝返5辆。

据了解,苍南县市监局联合其他有关部门按照“精准防控、查验前移、源头阻断、闭环管理”的原则,在浙闽省际104国道、苍南马站服务区、苍南服务区三处设置“物防”检查点,开展24小时不间断排查,对入浙的冷链运输车辆实行“逢车必检、分类处置”,有效防控和阻断新冠病毒在冷链食品运输环节的传播风险,确保进口冷链食品应入尽入集中监管仓。

“卡口管控主要是从车辆、人员和货物三方来进行检查的,做到货物来源清晰、目的地明确、运输线路可以查询,确保进口冷链食品安全可控,最大程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苍南县市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为高效推进省际冷链交通卡口物防工作,苍南县市监局持续开展培训学习,组织工作人员学习了解冷链食品“物防”工作最新情况,进一步强调进口冷链食品及省际冷链交通卡口物防工作有关通知和要求,详细讲解了卡口检查要点、分类处置、检查人员自身防护、后勤保障等工作注意事项,要求市监干部尽好管理职责,加强和有关部门的沟通协作,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各道防线,全力守好进口冷链食品安全,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来源:温州都市报

徐珊珊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