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地过年,也是防疫!龙湾区环卫工人基本选择留温过年

温州网 2021-01-30 09:58:08
据统计,目前龙湾区行政区域内环卫工人中外来务工人员达80%以上,大多来自安徽、河南、江西、贵州等地,打算留温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占总外来务工人员的91%。

温州网讯  临近春节,疫情防控形势日益趋紧,回老家还是留温,成为每位外来务工人员所面临的问题。为了解龙湾区所有环卫工人留温情况,2021年1月27日至29日,龙湾区环卫服务中心对全区环卫工人进行了调研。据统计,目前龙湾区行政区域内环卫工人中外来务工人员达80%以上,大多来自安徽、河南、江西、贵州等地,打算留温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占总外来务工人员的91%。

环卫工人方全海说道:“今年过年疫情形式仍然很严峻,我就不回老家了,打算就地过年,不给国家添麻烦。”

环卫工人彭传玲称:“孩子也在外地,我们约好过年都不回老家,平时想孩子的时候可以打视频电话。”

据悉,日前环卫服务中心就防疫、留温过年等问题开展了会议并制定了《龙湾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关于进一步加强冬季和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建议各保洁公司要提高疫情防控意识,最大限度留住员工、优待员工,积极配合政府倡导及鼓励外地员工留温过年。各保洁公司也积极配合,开展一系列鼓励员工留温会议,同时也密切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更新动态,对要回家过节的人员进行详细登记,加强来龙返龙人员(含员工亲友投靠)的信息登记、摸排、日常健康监测和精准分类管理工作,督促其做好日常健康防护,强化闭环管理,坚决防止高风险地区来龙返龙人员漏查、漏管失控。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 蒋文泽 

通讯员 陈小雁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