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委员丨徐立新:规范电动车停放管理 解决小区电动车充电难

温州网 2021-02-01 17:33:00

  温州网讯(记者 温婉)随着电动车的普及,小区停放的电动车数量越来越多,电动车“充电难”及无序停放问题尤为凸显。在今年的温州市两会上,市政协委员徐立新带来提案《关于解决和规范住宅小区电动车停放管理的建议》。

  徐立新在调研中发现,温州不少小区都存在电动车乱停现象,老旧小区尤为凸显,不仅影响着居民的生活出行,还容易因占道引起纷争。一些电动车堵塞消防通道,还造成了更大的消防隐患。此外,不少小区还有私拉线路充电现象,安全问题不容小觑。

  徐立新建议,要加强规划设计,从源头上治理小区电动车充电问题。新建或改、扩建住宅小区合理配建电动车充电设施,规划等部门在规划设计、施工图审核时,要对电动车充电设施设备情况进行把关,验收时要将电动车充电设施配建情况纳入整体工程施工管理和竣工验收范畴。物业公司应制定严格的电动车存放、充电管理规定,做到集中存放、集中管理、统一维护。对于老旧小区,徐立新希望,有条件地增设电动车充电桩。 

  徐立新进一步表示,要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居民电动车消防安全意识。小区要广泛宣传电动车安全存放、充电常识,及时曝光典型火灾案例,引导群众购买、使用符合标准的电动车,教育群众遵守消防安全法律法规,切实提高业主的消防安全意识。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