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委员丨徐亮:打造瓯江山水诗路,助推文化强市建设

温州网 2021-02-01 09:47:00

  温州网讯(记者 温婉)1月31日,温州正式步入“两会时间”。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市人大代表和市政协委员将积极履行职责,为温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凝聚力量。

  在这今年的两会上,瓯文化委员会客厅负责人,市政协常委徐亮带来提案《打造瓯江山水诗路,助推温州文化强市建设》

  在具体举措上,徐亮的提案指出,深挖和盘活温州作为东瓯古国的历史文化名城、中国山水诗发源地、南戏故里、百工之乡等多张名片的深厚家底。聘请各方专家、学者组织、研究专班团队,开展瓯江山水诗路研究,编写并出版瓯江山水诗路系列丛书、画册、影像资料、创刊“山水诗路”杂志等,也可以发动社会力量——温州市谢灵运研究学会、温州市叶适与永嘉学派研究会、温州市瓯礼文化研究中心、温州国学研究会等研究机构参与。此外,在温州各大高校中成立中国山水诗研究中心等学术机构,让传统文化和现代生活的连接点在传承中实现创新性发展

  他说,温州在文旅层面要打造文化地标:在城市入口、公园、闹市区、景区设置历代山水诗名人的精点诗句或雕塑、展览馆等。进一步整合发动文旅、文联、社科联等部门优势,合力打造瓯江山水诗路文化高地,赋能瓯江山水诗路建设,从而再塑瓯江诗路文化灵魂,奔向“诗和远方”,为打造浙江“重要窗口”贡献更大力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