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委员丨张成毕:开展特色艺术教育 助推文化大市建设

温州网 2021-02-01 17:33:00

  温州网讯(记者 温婉)2月1日,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开幕。市政协委员张成毕接受温州新闻网采访。作为一名文艺界市政协委员,今年两会上,他带来提案《将专业成绩纳入中小学艺术教师绩效及职称考评》,提出要提高我市学校艺术教育水平,让艺术教师为温州文化大市建设作积极贡献。

  “美术(书法)、音乐是学校实施美育的主要途径,但部分中小学校对艺术教育缺乏重视,学科专业特点无法体现。”张成毕说道。

  张成毕建议,将专业成绩纳入中小学艺术教师绩效及职称考评。为此,他还提出了一些具体建议,如:把中小学艺术教师的专业素养成绩纳入评先评优的量化考核;给艺术教师专业成绩给于合理的考评和量化;鼓励艺术教师参加有利于专业发展的活动;重视艺术教师在专业学术上的研究和成效认定等。

  张成毕进一步表示,实施有艺术教育特点的学生艺术实践方式,应开展有声、有形、有色、有特点的艺术教育,同时要重视体现艺术教师在学校文化建设中的价值。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